温州

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简介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04日来源:温州统战网编辑:张朋杰

  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成立于2003年10月12日,是世界温州人大会的常设机构,由温籍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海外华人及国内各界知名人士、温州市有关部门、企业界人士自愿组成的具有法人地位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现任会长由温州市委副书记朱贤良担任,市委常委、鹿城区委书记余梅生为第一常务副会长。

  联谊总会作为温州市委、市政府联系海内外团体和温籍知名人士的桥梁和纽带,主要任务是协调联系各方力量,加强本会理事之间及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海外华人、海外社团、国内温籍团体、知名人士的联系和交流,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共同致力于温州的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向温籍海内外人士、社团宣传和介绍温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时了解和反映本会理事和海内外社团、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和要求;承办有关联谊活动,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理事及海内外知名温籍人士来温商贸、投资及引智工作,积极为温州经济和社会发展牵线搭桥;协助有关部门维护外来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促进温州与世界各地、全国各地的经济贸易、文化交流等活动良性发展。

  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是经市编委批准,由财政局全额拨款的事业性社团机构,一办两部,即办公室、国际联络部、国内联络部,共有固定人员编制4名,定期出版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会刊,运作“世界温州人网站(www.0086577.cn)”。办公室:负责日常事务、经费使用、协调内部工作,负责与海内外传媒保持密切联系,介绍温州动态,宣传温州精神,宣传温州的有关政策和法规。国际联络部:负责海外社团、海外理事的联络工作,听取意见和建议,帮助解决疑难问题,为海外人士来温发展,搭建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常设机构服务平台。国内联络部:负责与市有关部门的沟通和合作,负责和国内温籍人士为主体的社团、温籍知名人士的联络工作,为国内温籍企业家、科技人士回温创业提供服务,凝聚人心,共谋温州发展大计。

  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