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非公经济人士统战工作研究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1日来源:温州统战网编辑:张朋杰

  温州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统战工作研究中心成立于2005年9月,在市委统战部的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研究中心的主要任务是研究非公有制经济崛起背景;关注非公有制经济及人士的发展;剖析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努力为推动温州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深刻内涵;研究非公有制经济统战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通过开展统战理论特别是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统战工作的调研,总结新经验,探索新思路,提出新措施。

  中心自成立以来积极针对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在非公经济人士领域重大课题研究上取得了突破;不断完善研究中心的实践和运作模式,为建立统战理论社会化研究机制提供了经验和基础;积极参与统战领域的各项事务,努力扩大研究中心的知名度;多项理论研究成果获中央、省市的表彰和肯定,较好地起到了加强非公经济领域的统战工作,为全国非公经济人士统战工作研究提供借鉴的作用。近年来,研究中心不断寻求探索社会化研究模式,从各大高校、科研机构及非公经济代表人士中聘请的特聘研究员共14名。2013年3月,温州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统战工作研究中心在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挂牌,由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童洪兴任主任,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俊平任秘书长(兼)。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