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温州统战网  -> 正文

统战理论学会

2008年05月26日 10:26:57 来源:温州统战网

  统战理论学会简介

  一、组织情况:

  温州市统战理论学会成立于1988年6月,在市委统战部的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

  二、学会主要任务:

  学会遵照中央和省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根据形势的发展变化,着力围绕事关温州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和全局性问题,有计划地开展统战理论的研讨交流活动,广泛深入地开展宣传教育工作。

  1、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和统一战线工作的重点,制定理论研究规划

  2、组织和推动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的研究和讨论,建立并扩大统战理论研究队伍。

  3、组织会员之间的协作,交流理论研究情况和经验,评选优秀的研究成果。

  4、积极开展统战理论政策的宣传,协助编辑出版《温州统战》杂志。

  5、贯彻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浙江省统一战线理论学会和上级统战部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

  三、主要成果:

  1、《世界温州人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机制问题的调研报告》一文获2005年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和优秀成果篇目二等奖。

  2、《关于温州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参政议政的调查与思考》调研文章得到了省委乃至中央统战部的肯定,在2006年的中央统战部调研参考第21期中发表,并获得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优秀成果奖。

  3、《关于温州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的调查和思考》调研报告获得2006年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和优秀成果二等奖。

  地址:温州市行政管理中心1439室;邮编:325000;电话:88968955

[编辑: 张朋杰]
(本文来源:温州统战网)

专题报道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专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专题报道 | 世界温州人

  • 2013年第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