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温州统战网 > 世温会 正文

首届中国雕塑大展将亮相世温会


http://www.wztz.org.cn   2008年10月31日 12:23
 
  ▲图为展区一角。 苏巧将 摄
  温籍雕塑大师做媒、温籍侨商出资,来宾携手为“世温会”添彩。“中国姿态”首届中国雕塑大展温州站展览——“游子情·温州行”昨日在温州展览中心的万和豪生大酒店完成布展,178件全景式呈现中国雕塑现状的大家之作将于11月5日与市民见面,成为“世温会”期间最具视觉震撼的展览。

  “等公车的人”在广场摆出各自的姿态,被“揉”乱的大型绿箭口香糖横在展厅中央,21英寸彩电里包容“真实”的生活世界,印象符号的娴熟运用……从酒店户外展区、到室内展区再到700多平方米的展示厅,雕塑大展温州站的布局跳出单一展示空间,我国老一辈艺术家的力作和新生代艺术家的创意,随着件件作品娓娓道来。

  首届中国雕塑大展,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冠以“中国雕塑”名号的雕塑艺术展,也是中国当代规模最大、参展人数最多的大型雕塑展览。该展览筹备历时一年半,从全国各地和港澳台地区700多位杰出艺术家的1100多件作品中,评选出178件作品参展。参展作品勾勒出当代中国雕塑的整体风貌。展览于今年7月底在厦门启幕后,计划在长春、西安、上海、广州、北京等城市进行巡展,组委会主任、温籍著名雕塑家曾成钢“牵线搭桥”,使展览最终加入一站,在“世温会”与家乡人民见面,其温州站的展出特别命名为“游子情·温州行”。

  “我是温州人,以艺术家的身份在外游荡了30多年,在我记忆里,这样大的雕塑展在温州还是头一回。此次恰逢千人大会,我感到非常高兴。”曾成钢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介绍说,大展应万和豪生董事长郑好的邀请来温,也是自己多年的心愿,展览每站各有不同名字,温州展则因此被诠释为“游子情·温州行”。

  曾成钢,现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雕塑学会会长。他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并数次在国家级重要展览中担任评委、组织策划大型展览,其作品多次参加全国性美术作品展览并获奖。谈到大展在温亮相的希冀,曾成钢说:“促成展览在温展出,不仅想让家乡人认识当下中国雕塑的面貌,也让大家借此感受温州人全新的姿态。”

  本次展览由温州市人民政府、中国雕塑家协会主办,市委宣传部等承办。展览于11月5日至11月18日在举行。 记者 黄之宏

 
稿源: 温州日报       
 
时间
内容
地点
5日—20日
游子情·温州行首届中国雕塑大展
市会展中心
6日—20日
温籍院士风采展
市科技馆
7日—11日
“世温会杯”摄影大赛
8日9:00
开幕式
市人民大会堂主会场
8日10:30
大会高峰论坛
市人民大会堂主会场
8日14:30
改革开放30周年图片展
市展览馆
8日17:30
乡情晚宴
雪山饭店、天一角食街
8月20:00
文艺晚会
体育中心
9日9:00
论坛活动
9日14:00
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第二届理事大会
市人民大会堂主会场
10日9:00
各县恳亲联谊活动
各县(市、区)
综合协调组 88968960
联络组 88968921
       88965283
       88965280(传真)
专题组 88968951

宣传媒体组
外宣 88966262
内宣 88966300

城市文明组
经贸组
安全保卫组
联系我们:0086-577-88968955 温州市行政管理中心1439室 投稿箱:wztzw@126.com
Copyright (C) 2008 Wztz.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统战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