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温州统战网 > 世温会 正文

“智行天下·情系温州”高峰论坛嘉宾简介


http://www.wztz.org.cn   2008年11月07日 16:33
 

演讲嘉宾:陈进玉 国务院参事室主任

1946年生,温州苍南人。1970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哲学系。从1987年起,先后担任中共中央办公厅调研室主任、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国务院副秘书长等职务。2008年4月任国务院参事室主任、党组书记。 曾在《人民日报》、《经济日报》等报刊发表过多篇文章;编著出版过若干著作。 是第八、九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

演讲嘉宾:张俊森 讲座教授、香港经济学会会长

 1962年生,温州市区人。1990年在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劳动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及中国经济研究等领域的研究工作。现任香港中文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经济系讲座教授、香港经济学会会长,曾任香港政府中央政策组兼职成员、香港政府策略发展委员会成员等职务。2000年在由欧洲经济学与统计学研究中心(ECARES)根据Econlit数据库索引(1994-1998年期间)排名的前1000位经济学家中位列第357,在亚洲位列第5。

演讲嘉宾:何纪豪 著名慈善家

1950年生,温州市区人,著名慈善家何朝育之子。现任台北市温州同乡会副理事长、台湾正大纤维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无论是在家族事业上还是在对温州经济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上,他均是子承父业。2008年,何纪豪已多次来到温州。1月,温州育英事业发展促进会成立,他带着父母捐赠的550万元人民币,注入了第一笔资金;5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开展“幸福微笑”活动,帮助唇腭裂儿童免费实施修复手术,在浙江的首站即落地温州,全赖何纪豪先生从中牵线搭桥并捐赠10万美金全程资助。

演讲嘉宾:杨明 旅法侨领

1949年生,温州瑞安人。现任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会长、法国华侨华人会名誉主席、法国保利公司、温州高乐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为第八、九届浙江省政协委员。曾代表法国华侨参加香港与澳门回归祖国交接仪式,2001年列席全国政协会议,2008年受中央统战部、国务院侨办邀请出席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他还曾多次受到国家领导人接见。近年来,杨明先生还积极参与教育和慈善事业。

发言嘉宾:杨焕明  中科院院士

1952年生,温州乐清人。现为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所长、北京华大基因研究中心主任。1984年至1988年,赴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学习,获博士学位;1990年至1992年,为哈佛大学医学院博士后;1992年至1994年,为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博士后;1994年至1998年,中国医学科学院协和医科大学任教授、博士生导师;1998年至2003年,中国科学院遗传所人类基因组中心主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生物伦理委员会委员;2002年至2004年,国际"人类基因组单体型图(HapMap)计划"协作组中国协调人;2003年至2005年,欧洲全球生命科学促进会(EAGLES)委员。2007年增选为中科院院士。长期从事基因组学研究。带领团队创建了"北京华大基因研究中心",领衔完成了"人类基因组序列图"和"人类基因组单体型图"的"中国卷",为我国的水稻、家鸡、家蚕等大型基因组,以及"非典"病毒等微生物基因组的研究做出了重大贡献,为我国基因组学规模化研究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发言嘉宾:杨介生  上海温州商会会长  上海锦丽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1960年生,温州苍南人。现任上海锦丽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温州商会会长、中国行为法学会理事、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常委、各地在沪青年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为温州市政协第八、九届委员会委员,1998年获"上海十大杰出青年"提名,1999年获上海市十大优秀青年企业家"金鹰奖"。2002年12月当选为上海市温州商会会长,2006年4月又获连任,成为上海20万温商大军的领军人。今年,入选"改革开放30年在外风云温商30人"。
他有一句名言:上海有着浓厚的文化氛围,要在上海生存和发展,必须融入上海文化,作一个有文化的人。他有双重头衔:既是上海锦丽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省驻沪企业协会温州工作委员会(上海温州商会)会长,又是多所大学的兼职教授。他有两类产品:既有物质的,控股十多家公司;也有精神的,时有文章见诸报端。


发言嘉宾:山翀  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

1969年生,温州市区人。艺术简历: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民族舞剧表演系,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文化部青联常委。曾当选文化部"十大杰出青年",曾荣获第十五届中国戏剧梅花奖、首届全国CCTV电视舞蹈大赛表演金奖和最受观众喜爱演员奖、第八届文化部颁发的文华表演奖、首届全国"荷花杯"舞蹈比赛表演金奖、第二届"荷花杯"舞剧、舞蹈诗比赛最佳女主角表演奖、首届国际"德尔斐"艺术大赛特别艺术成就奖、第二届中国舞蹈节暨第五届荷花杯舞剧舞蹈诗比赛最佳主演奖等众多殊荣。主要舞剧作品有:《原野》、《红楼梦》、《洛神》、《梁祝》等二十余部。有"中国舞剧皇后"美誉。

 

发言嘉宾:王振滔  奥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1965年生,温州永嘉人。现任奥康集团董事长、永嘉瑞丰小额贷款公司董事长。曾任全国青联委员、浙江省人大代表、中国皮革工业协会副理事长,曾获第15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首届浙商年度风云人物等荣誉。为雪1987年武林门火烧温州鞋之耻,1999年,王振滔与省市领导在杭州点燃第二把火,把全国收缴的假冒温州鞋付之一炬,为温州鞋正名。2003年,响应西部大开发,投资10亿在重庆建设中国西部鞋都工业园区。2007年成立中国民营企业家第一个非公募慈善基金会--王振滔慈善基金会,创造了"爱心接力"的新型慈善模式。目前,个人累计已向社会各类公益事业捐款1.29亿元人民币。


 
稿源: 温州统战网       
 
时间
内容
地点
5日—20日
游子情·温州行首届中国雕塑大展
市会展中心
6日—20日
温籍院士风采展
市科技馆
7日—11日
“世温会杯”摄影大赛
8日9:00
开幕式
市人民大会堂主会场
8日10:30
大会高峰论坛
市人民大会堂主会场
8日14:30
改革开放30周年图片展
市展览馆
8日17:30
乡情晚宴
雪山饭店、天一角食街
8月20:00
文艺晚会
体育中心
9日9:00
论坛活动
9日14:00
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第二届理事大会
市人民大会堂主会场
10日9:00
各县恳亲联谊活动
各县(市、区)
综合协调组 88968960
联络组 88968921
       88965283
       88965280(传真)
专题组 88968951

宣传媒体组
外宣 88966262
内宣 88966300

城市文明组
经贸组
安全保卫组
联系我们:0086-577-88968955 温州市行政管理中心1439室 投稿箱:wztzw@126.com
Copyright (C) 2008 Wztz.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统战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