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温州统战网 > 世温会 正文
群贤毕至聚瓯越 众星璀璨著华章

第二届世界温州人大会开幕


http://www.wztz.org.cn   2008年11月08日 09:42
 

  东海之滨,群贤毕至;瓯江之畔,众星璀璨。今天上午9时,第二届世界温州人大会将在市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1500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温籍乡贤、嘉宾,欢聚温州,畅叙乡情,共谋发展。据悉,温州电视台、温州网将同步直播大会开幕式盛况。

  本届世温会会期三天。大会以“凝聚·跨越”为主题,以“乡情·乡谊”为主线。参加大会的嘉宾,来自全世界近60个国家和国内170余个城市,分布在国内各级党政军部门,国内外学术、文化、艺术、新闻、体育等各个方面,以及海外主要温籍社团和国内温籍商会等。

  昨天是大会嘉宾报到的日子,同时也是永强机场新航站楼投用的日子。造型优美、流畅新颖的新航站楼,如同故乡敞开的怀抱,喜迎海内外游子的归来。从机场到宾馆的路上,一面面欢迎的横幅迎风招展,一句句问候的话语温暖人心,到处呈现出一片欢乐祥和、喜气洋洋的节日景象。为了喜迎世温会的到来,平日里庄严肃穆的市人民大会堂,已被鲜花、彩旗等装扮一新。这次大会还专门设置了签名墙,所有的乡贤、嘉宾在步入会场时,将踏上红地毯,在签名墙上签名、拍照。

  举办第二届世界温州人大会,是全市人民包括250万创业、生活在海外和祖国各地温籍儿女的共同心愿。为了办好这次大会,第二届世温会筹委会建立了庞大的后勤保障队伍。目前,数百名工作人员已经全部到位,组建安排了12个接待工作组,负责接待、服务、保障工作。25辆奥迪组成的高级用车车队将接送与会嘉宾。10家指定宾馆负责住宿。

  今晚,“辉煌30年”第二届世温会大型文艺晚会将在温州体育中心体育场上演。晚会将邀请央视著名导演陈雨露担任总导演,演出阵容包括姜嘉锵、白雪、吴涤清、吴立群、陶慧敏、瞿弦和、山翀、殷硕、谷好好、陈吟吟、柯浩然、张志、孙慎逸、夏阳、曾敏等,还邀请了台湾的张韶涵,马来西亚的梁静茹,香港的陈小春以及戴玉强、谭晶、阿朵等海内外明星同台献艺。晚会还将分会场设在江心屿对面的月光码头。届时,温州民谣、木偶戏等民间文艺也将轮番亮相。记者 黄还春

 
稿源: 温州日报       
 
时间
内容
地点
5日—20日
游子情·温州行首届中国雕塑大展
市会展中心
6日—20日
温籍院士风采展
市科技馆
7日—11日
“世温会杯”摄影大赛
8日9:00
开幕式
市人民大会堂主会场
8日10:30
大会主论坛
市人民大会堂主会场
8日14:30
改革开放30周年图片展
市展览馆
8日17:30
乡情晚宴
雪山饭店、天一角食街
8月20:00
文艺晚会
体育中心
9日9:00
分论坛活动
9日14:00
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第二届理事大会
市人民大会堂主会场
10日9:00
各县恳亲联谊活动
各县(市、区)
综合协调组 88968960
联络组 88968921
       88965283
       88965280(传真)
专题组 88968951

宣传媒体组
外宣 88966262
内宣 88966300

城市文明组
经贸组
安全保卫组
联系我们:0086-577-88968955 温州市行政管理中心1439室 投稿箱:wztzw@126.com
Copyright (C) 2008 Wztz.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统战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