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温州统战网 > 世温会 正文

百名温籍专家学者代表发布《温州学人倡议书》 六院士亲笔签名


http://www.wztz.org.cn   2008年11月08日 17:51
 

  百名温籍专家学者代表发布《温州学人倡议书》,戴金星、杨焕明、冒怀庆、孙大业、李启虎、金振民6名院士亲笔签名,倡导国内外温州籍专家学者积极参与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的活动,团结和联系世界各地的温籍专家学者打好“世界温州人”品牌。

倡议书

  二OO八,金秋,我们作为国内外温州籍专家学者的代表,出席了温州市委、市人民政府召开的第二届世界温州人大会,温州乡亲以最隆重的方式欢迎我们这批海内外游子的归来,在袅袅乡音中,我们体会到故乡人民对我们的真挚牵挂,亲切的交谈使我们读懂了父老乡亲的那份真情,也体会到富裕起来的温州人自然流露的从容和自信。

  我们为故乡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们愿意融入这片既熟悉又陌生的土地,为家乡社会经济的再度发展献出我们赤诚的心。为此,我们参加第二届世界温州人大会的专家学者倡议:

  一、智力反哺家乡,谋划温州发展。三十年来,温州人以“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的精神,写下了改革开放绚丽的篇章,形成了闻名中外的“温州人精神”。随着改革的深化和发展,温州市政府积极实施科技创新和发展战略,温州经济向着集约型经济发展,产业结构向高新产业转变。我们要以己所学,以己所能,竭诚为家乡政府出谋划策,主动参与温州政府的创新创业、富民强市之宏伟规划,通过政府渠道,加强与温州政府科研项目的对接,帮助温州企业实施产业结构调整,实现成功转型。积极牵线搭桥,帮助做好引资引智工作,助故乡科技立市,经济腾飞。

  二、发挥人才优势,促进科教提升。家乡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现已形成多学科、产学研结合的综合性模式。作为温籍专家学者,我们有责任帮助各院校和科研院所提升教学和科研水平。我们具有多学科、多领域的研究课题和科研项目的优势,可在科研信息、教育教学、科技交流等方面加强联系和合作,助推家乡各大专院校成为培养各类专业人才的高层次学府,促成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

  三、参与“平台”工作,重视联系联谊。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是温州市委、市政府为海内外温州人与故乡联系联谊所搭建的平台,也是我们海内外专家学者在温州的娘家。我们要加强与世温会组织的联系,及时反馈我们的信息,帮助建立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专家学者档案资料库,积极参与联谊总会的活动,团结和联系世界各地的温籍专家学者打好“世界温州人”品牌。

  我们期待,全体海内外的温州专家学者,人人都来关心温州,都来帮助和推进温州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和进步。让我们行动起来,携手温州的父老乡亲共同托起更加美好、和谐、进步的温州的明天。

戴金星、杨焕明

冒怀庆

孙大业、李启虎、金振民

  暨出席第二届世界温州人大会的温籍专家学者

  二OO八年十一月八日于温州

 

 
稿源: 温州统战网       
 
时间
内容
地点
5日—20日
游子情·温州行首届中国雕塑大展
市会展中心
6日—20日
温籍院士风采展
市科技馆
7日—11日
“世温会杯”摄影大赛
8日9:00
开幕式
市人民大会堂主会场
8日10:30
大会高峰论坛
市人民大会堂主会场
8日14:30
改革开放30周年图片展
市展览馆
8日17:30
乡情晚宴
雪山饭店、天一角食街
8月20:00
文艺晚会
体育中心
9日9:00
论坛活动
9日14:00
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第二届理事大会
市人民大会堂主会场
10日9:00
各县恳亲联谊活动
各县(市、区)
综合协调组 88968960
联络组 88968921
       88965283
       88965280(传真)
专题组 88968951

宣传媒体组
外宣 88966262
内宣 88966300

城市文明组
经贸组
安全保卫组
联系我们:0086-577-88968955 温州市行政管理中心1439室 投稿箱:wztzw@126.com
Copyright (C) 2008 Wztz.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统战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