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温州统战网 > 世温会 正文

群星闪耀“辉煌30年”

——大型文艺晚会昨上演

http://www.wztz.org.cn   2008年11月09日 12:26
 
  ▲姜嘉锵自编温州鼓词。
  山翀演绎《江南吟》。
  ▲瞿弦和诗歌朗诵《致全世界的温州人》。
  ▲陶慧敏带来《采茶舞曲》。
  ▲开场歌舞《花开30年》。
  ▲吴涤清和捞仔合作《梅兰梅兰我爱你》。
  ▲晚会江心屿分会场。许日尤 摄
  姜嘉锵、瞿弦和、陶慧敏、吴涤清、山翀、白雪……一张张熟悉的温州脸,陈小春、梁静茹、阿朵、戴玉强、谭晶、张韶涵……一个比一个大牌的歌手,他们点亮了昨夜的温州,引爆了观众一波又一波的热情。

  昨晚8时,“辉煌30年”第二届世界温州人大会大型文艺晚会,以歌舞节目《花开30年》在温州市体育场欢快开场。这场视听盛宴围绕“智行天下,情系温州”的主题,用文艺的形式把“温州特色、温州情结、温州成就”这条主线串起来,集中展现温州改革开放三十年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温州人热恋故土、爱国爱乡的赤子情怀,体现全世界温州人增进友谊、加强合作、造福桑梓的信心和能力。歌舞、地方戏曲、民谣、诗歌朗诵等极具温州元素的节目,贯穿着整台晚会。

  温州明星贯穿全场

  温籍艺术家是昨晚演出绝对的主体,晚会几乎汇集所有的温籍艺术精英。姜嘉锵、白雪、吴涤清、吴立群(捞仔)、陶慧敏、瞿弦和、山翀、殷硕、谷好好、柯皓燃、张志、曾敏……单从温州明星的阵容上看,就已具备国家级的顶尖演出水准,不愧为“歌舞之乡、戏曲故里”。

  在温籍歌手大联唱环节,男高音歌唱家姜嘉锵带来了自编的温州鼓词,姜老先生表示,既然是全世界温州人的一次大聚会,就应该有温州本土的节目。白雪演绎温州市歌《会飞的家乡》、吴涤清和捞仔合作,将他的成名曲《梅兰梅兰我爱你》来了个现场吉他弹唱版。温籍著名表演艺术家瞿弦和铿锵有力的诗歌朗诵——《致全世界的温州人》,将晚会推向了第一个高潮,这首诗歌由著名电视撰稿人任卫新撰写。

  温州舞蹈人才辈出,“舞剧皇后”山翀的独舞《江南吟》,妙曼的舞姿给大家带来了轻柔与活力。张志的现代舞《中国龙》则充满阳刚与张力。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有着惊艳一舞的青年舞蹈演员殷硕,带来充满江南意境的双人舞蹈《雨中情》,殷硕表示自己很荣幸被大会组委会邀请,身为温州人觉得非常自豪。

  温州的歌舞享誉海内外,人才遍布全国,而温州戏曲也是精英辈出。在戏曲联唱环节,越剧出身的影视明星陶慧敏带来了柔美的《采茶舞曲》,谷好好表演昆曲《扈家庄》选段,扮相俊美,唱腔有力,“昆剧第一刀马旦”的风采一展无遗。加上方汝将、蔡晓秋带来的瓯剧选段,四位温籍名伶、三种戏曲形式的首次融合带来了别样的精彩效果。

  本土演出团体出彩

  在昨晚的节目中,温州市少艺校排演的经典节目《叮叮当》,用新颖的演唱形式演绎温州传统童谣“叮叮当”,让人眼前一亮,这个节目被央视编导称为“非常完美,不需一丝改动”。而今年在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上一鸣惊人的温州女子合唱团无伴奏演唱了乐清民歌《对鸟》。据悉,这是央视导演组“钦点”的地方节目。此外,平阳武术学校在《中国龙》中的出色表现也博得喝彩。

  外来明星当绿叶

  除了强大的温籍演员阵容,外来明星的加盟,也让晚会掀起一波波高潮,梁静茹携《勇气》《宁夏》两首歌曲率先登场,著名歌手谭晶带来了在奥运会开幕式上演唱的歌曲《天空》,阿朵带来动感的《再见,卡门》,港台歌手陈小春、张韶涵的出现让晚会现场掌声和欢呼声的分贝达到最高点,整场晚会在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的《今夜无人入睡》中圆满落幕。

  担任晚会主持的也大有来头,包括央视国际频道的王世林、《同一首歌》主持李霞、今年奥运会中脱颖而出的央视体育频道主播施丹,温籍艺术家瞿弦和客串了晚会开场和结尾部分的主持。

  本次晚会的舞美设计也突破传统的构思,在舞台上增建一个喷泉水池,随着音乐此起彼伏,烘托现场气氛。昨晚,温州广播电视总台新闻综合频道对晚会做了现场直播,央视四套《精彩中国》栏目将于近期播出。

  本报记者 伍秀蓉

  本栏图片除署名外均为赵用摄

 
稿源: 温州日报       
 
时间
内容
地点
5日—20日
游子情·温州行首届中国雕塑大展
市会展中心
6日—20日
温籍院士风采展
市科技馆
7日—11日
“世温会杯”摄影大赛
8日9:00
开幕式
市人民大会堂主会场
8日10:30
大会高峰论坛
市人民大会堂主会场
8日14:30
改革开放30周年图片展
市展览馆
8日17:30
乡情晚宴
雪山饭店、天一角食街
8月20:00
文艺晚会
体育中心
9日9:00
论坛活动
9日14:00
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第二届理事大会
市人民大会堂主会场
10日9:00
各县恳亲联谊活动
各县(市、区)
综合协调组 88968960
联络组 88968921
       88965283
       88965280(传真)
专题组 88968951

宣传媒体组
外宣 88966262
内宣 88966300

城市文明组
经贸组
安全保卫组
联系我们:0086-577-88968955 温州市行政管理中心1439室 投稿箱:wztzw@126.com
Copyright (C) 2008 Wztz.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统战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