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温州统战网 > 世温会 正文

发扬“抱团精神” 再创体操佳绩


http://www.wztz.org.cn   2008年11月09日 12:29
 
  陆善真现场指导小队员。 赵用 摄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体操创造了史无前例的辉煌,并取得一系列突破。

  昨天下午,当参加世界温州人大会的体育界嘉宾赵郁馨、陆善真、周小菁应邀走进温州体校心桥体操艺术俱乐部的时候,当那些正在练习的体操小苗子的快乐笑脸映入嘉宾眼中的时候,当最顶级的教练手把手地为最基层的小运动员指导动作的时候,这成为温州体操的经典时刻,并期许一个充满想象的未来。

  世温会嘉宾赵郁馨: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北京奥运会中国蹦床队领队。中国蹦床队包揽北京奥运会两金。

  世温会嘉宾陆善真: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副主任,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中国体操女队首夺奥运会团体金牌,取得历史性突破。

  世温会嘉宾周小菁:两届奥运艺术体操选手,退役7年后,其成就至今未被国内选手赶超,已取得国际裁判头衔,任清华大学教师。

  在北京奥运会上,温州选送的江钰源获得体操团体金牌,鹿城区的蔡彤彤获得艺术体操集体银牌。温州的体操运动正站在一个历史性的巅峰上。

  “世界上的每个角落,都有温州人勤奋创业的身影。一提起温州人,我就自豪。”赵郁馨说。她16岁离开温州,先是去黑龙江支边,之后进入体育系统,工作了30多年。“家乡30年变化巨大,我原来就住五马街的。”赵郁馨微笑着说:“温州的体育事业,以北京奥运会为节点,可以说达到了历史最高峰。温州体育不仅抓传统项目,还发挥创造性。我看到温州还承办盛装舞步锦标赛,感到非常惊讶。”

  对于正式成立还不到两年的心桥体操艺术俱乐部,赵郁馨给予很高的评价,称这是国内第一的体操俱乐部,而且由民营资本进入,具有典范意义。心桥俱乐部从刚成立时的30名学员,猛增到如今的130名,而且俱乐部想方设法从国内引进师资力量,项目上不仅有体操、艺术体操、蹦床、幼儿基本体操,还将开设健美操。

  “温州在扩展体操人口,在加强基础训练,这是很好的方向。温州体操有人才,之前出过王文静和程亮,今年又有江钰源和蔡彤彤,希望这拨苗子当中,也能冒出个名将来。”赵郁馨勉励俱乐部的教练员们。

  陆善真虽然三岁便离开温州赴杭,但一直有浓厚的家乡情结。他在中国教练员中有”儒将“之称,是专家型的教练。显然,俱乐部里孩子们的训练氛围、墙上“快乐体操”的标语感染了他,身为体育总局官员、国家队主教练,居然单膝跪地,认认真真地为小孩子指导起基本动作,这一幕不仅引来记者的疯狂包围,更是深深感动了温州的教练员们。

  “这才是真正的业余体校!这才是儿童的乐园,看到这样的训练环境,我感到特别开心。”陆善真说,“练习体操,不要一开始就走专业竞技的道路,不是所有的孩子们都能成为冠军的。要让孩子们感受到运动的乐趣,让孩子们喜欢体操,让他们可以玩。一旦发现有天赋的孩子,教练员就不要放弃,一定要努力去挖掘去培养,积极输送。”

  对于家乡,陆善真一直关注:“温州这两个字,响亮了很久。改革开放以来一直走在前列,如今温州发展到了一个阶段,到了需要变革的时候,比如整个城市的规划和新的经济模式。”

  周小菁也为家乡体育事业的蒸蒸日上而欣喜,上一次5月份来温州是担任奥运火炬手。她有一个大胆的设想,就是能在清华大学建立一支艺术体操队。

  赵郁馨对记者说:“北京奥运会后,中国要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发展。温州的体育事业要顺应转变,温州人善于抱团,要以实力把自身打造得更强。”记者 朱闻武

 
稿源: 温州日报       
 
时间
内容
地点
5日—20日
游子情·温州行首届中国雕塑大展
市会展中心
6日—20日
温籍院士风采展
市科技馆
7日—11日
“世温会杯”摄影大赛
8日9:00
开幕式
市人民大会堂主会场
8日10:30
大会高峰论坛
市人民大会堂主会场
8日14:30
改革开放30周年图片展
市展览馆
8日17:30
乡情晚宴
雪山饭店、天一角食街
8月20:00
文艺晚会
体育中心
9日9:00
论坛活动
9日14:00
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第二届理事大会
市人民大会堂主会场
10日9:00
各县恳亲联谊活动
各县(市、区)
综合协调组 88968960
联络组 88968921
       88965283
       88965280(传真)
专题组 88968951

宣传媒体组
外宣 88966262
内宣 88966300

城市文明组
经贸组
安全保卫组
联系我们:0086-577-88968955 温州市行政管理中心1439室 投稿箱:wztzw@126.com
Copyright (C) 2008 Wztz.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统战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