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温州统战网 > 世温会 正文

“院士展”上院士观展


http://www.wztz.org.cn   2008年11月09日 12:35
 
  ▲昨天下午,钟顺时、李启虎、戴金星、金振民(左一至左四)等院士参观温籍院士风采展。 翁卿仑 摄
  昨天下午2点多,一辆汽车冲破雨帘停在了市科技馆门口,“来了来了!”在冷风中等候多时的人群引起了一阵小小的骚动。看到车上下来的这群特殊客人,不少人显得很兴奋。原来他们是来温参加世温会的院士戴金星、金振民、钟顺时、李启虎和杨焕明,他们此行到科技馆的目的之一就是看看“自己”。

  在解说人员的带领下,院士们开始参观“温州为您骄傲——世界温籍院士风采展”。

  “下面我们来介绍戴金星院士……”解说员甜美的话音刚落,戴金星院士爽朗的笑声就响起在大厅上空,围观的人群也激动地往前挤了挤,希望更近距离地看看心目中的偶像。

  队伍慢慢前行着,当行进到钟顺时院士的图片前时,钟院士却急着退出人群,“我是滥竽充数来的,呵呵,别人都是国家院士,我只是个城市级别的,借大家的光才上了这个展览呢。”原来与别人不同,钟顺时院士的头衔是“美国纽约科学院院士”,参观者们不禁对钟院士的谦虚和低调报以掌声。“要向这些爷爷好好学习,当了院士还这么谦虚。”一位妈妈低头小声地对孩子说。

  “李大鹏院士,2007年成为中国中药制药学界首位工程院院士,他捐建爱心学校,赈灾扶贫,同时设立中国中医药发展基金、中国抗癌基金以及孤寡老人养老基金等基金,总善款投入高达2.3亿元,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中国十大慈善家’……”听到这里,几位院士都不约而同地点头表示赞赏。“不容易啊,真难得。”金振民院士与一直并肩参观的戴金星院士轻声交谈着,“真不知道家乡还出了这么多院士,以后得好好宣传宣传咱们温州呀。”认真地听完讲解,金振民院士说,他对展览全面展示温籍院士的风采表示赞赏。记者 夏晶莹

 
稿源: 温州日报       
 
时间
内容
地点
5日—20日
游子情·温州行首届中国雕塑大展
市会展中心
6日—20日
温籍院士风采展
市科技馆
7日—11日
“世温会杯”摄影大赛
8日9:00
开幕式
市人民大会堂主会场
8日10:30
大会高峰论坛
市人民大会堂主会场
8日14:30
改革开放30周年图片展
市展览馆
8日17:30
乡情晚宴
雪山饭店、天一角食街
8月20:00
文艺晚会
体育中心
9日9:00
论坛活动
9日14:00
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第二届理事大会
市人民大会堂主会场
10日9:00
各县恳亲联谊活动
各县(市、区)
综合协调组 88968960
联络组 88968921
       88965283
       88965280(传真)
专题组 88968951

宣传媒体组
外宣 88966262
内宣 88966300

城市文明组
经贸组
安全保卫组
联系我们:0086-577-88968955 温州市行政管理中心1439室 投稿箱:wztzw@126.com
Copyright (C) 2008 Wztz.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统战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