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温州统战网 > 世温会 正文

市长推荐三大“黄金区” 79个项目寻找“有缘人”


http://www.wztz.org.cn   2008年11月09日 14:16
 
  与会的嘉宾认真聆听投资项目推介,希望抓到商机,为家乡建设出力。 王胜利 摄

  在昨天下午召开的第二届世界温州人大会投资项目推介会上,我市共推出79个投资项目,投资额达260亿元。其中,市长赵一德向国内外乡贤重点推介了我市民营经济科技产业基地、滨江商务区、基础设施建设三大“黄金区”,希望有更多在外的温州人能回家乡参与建设,和温州一起进入美好的明天。

  其中,基础设施建设包括港口、水利、环保、民生工程等。如瓯江口区域,将呼应长三角、珠三角开发,融入海峡西岸经济区,使其成为东南沿海城市群的重要开放门户、浙江省临港产业基地的重要组成、温州大都市的滨海城市拓展区。另外我市还将着力建设石化产业基地、船舶修造业基地、优特钢产业基地、装备制造业基地、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生态农业基地等。

  山茶油生产加工、黄栀子色素提取、竹木加工……此次推出的79个项目,涉及制造业、基础设施和服务业共11大类别。其中,制造业项目共计54个,这些项目具有技术含量高、市场容量大、投资回报好等特点,是专家花三个月时间从近140个项目中筛选确定的,具体项目包括引进先进技术和管理以改造提升我市传统产业的优势产业项目;引进以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为主的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引进以能源、石化、船舶修造等为主体的临港产业项目等。另外,基础设施和服务业招商重点项目,涉及港口交通、旅游宾馆、商贸物流、环保能源、教育传媒、创意产业等行业,这批项目前期工作扎实,开发建设基础较好,招商合作条件已基本具备。

  我市有关部门在会上表示,温州加快发展需要投资的项目还有很多,此次推出的仅仅是其中的一部分。会上还同时宣布了国外华侨组织温州投资促进联络处的名单。蔡学萍

 

  ■新闻链接

  温州民营经济科技产业基地

  该基地位于龙湾区东南沿海,规划区域总面积约40平方公里。我市要把该基地建设成为民营经济创新示范区、传统产业提升区、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统筹协调发展的先行区,以及具有现代产业体系、设施先进、布局科学、生态环境优美的产业新城。在产业选择上,该区主要引进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节能环保与新能源等高新技术产业,低污染、低能耗、高效益的高端传统优势产业,以及电气、汽车配件、泵阀、模具、金融机具等先进装备制造业。预计在今年年底至明年,将分批次推出具备“招拍挂”条件的地块,满足招商项目落地。

  滨江商务区暨总部经济园

  滨江商务区计划投资2000亿元左右,打造出未来的“温州浦东”。滨江商务区西起市区环城东路,南以江滨路-学院路-汤家桥北路-沿江路-机场路一线为界,东北以瓯江为界。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1.5平方公里,建筑面积达1350万平方米;重点区域的主要建筑造价水准要达到5000~6000元/平方米,具有辐射浙西南、闽东北区域的商务服务、会议展示、信息交流、金融交易等为主的商业金融服务功能。另外该区域还体现创业功能,主要有总部基地、温州人创业园、SOHO创业区等。目前该区域已全面铺开建设。蔡学萍

 

  ■现场花絮

  县长当起推销员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第二届世界温州人大会投资项目推介会上,苍南县作为唯一一个县(市、区)来推介自己。

  苍南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寿龙上台介绍了苍南县投资环境等有关情况。黄寿龙说,他们此次特意筛选了27个重点投资项目来参会,其中包括苍南工业园区地块招商、苍南临港产业基地工业地块开发、中国(龙港)民营科技城开发招商、苍南县县城新区商业中心地块招商、船舶工业基地、旅游招商项目等等。

 

  来宾忙做备忘录

  在推介上,这些远道而来的在外温州人认真仔细地听着各种项目推介,记者发现其中一名女士还不时地做一下笔记。

  从交谈中记者了解到,这位叫张武的女士,此次专程从美国飞来。她在美国做旗杆和展示架生意,产品都是从宁波进口。此次,她来家乡参加盛会,准备找一些家乡的商机,所以听到一些自己感兴趣的项目,她就赶紧做好笔记,会后仔细再去考察研究。

  乐清夫妇齐上阵

  会场上,一对五六十岁的伉俪特别引人注目。原来,这对祖籍乐清的黄姓夫妇是从墨西哥远道而来,十几年前离开家乡出国后,他们又回到家乡创办了皮具厂,而他们自己在国外就做皮具生意。此次回国归乡还想继续寻找新的合作机会。蔡学萍

 
稿源: 温州晚报       
 
时间
内容
地点
5日—20日
游子情·温州行首届中国雕塑大展
市会展中心
6日—20日
温籍院士风采展
市科技馆
7日—11日
“世温会杯”摄影大赛
8日9:00
开幕式
市人民大会堂主会场
8日10:30
大会高峰论坛
市人民大会堂主会场
8日14:30
改革开放30周年图片展
市展览馆
8日17:30
乡情晚宴
雪山饭店、天一角食街
8月20:00
文艺晚会
体育中心
9日9:00
论坛活动
9日14:00
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第二届理事大会
市人民大会堂主会场
10日9:00
各县恳亲联谊活动
各县(市、区)
综合协调组 88968960
联络组 88968921
       88965283
       88965280(传真)
专题组 88968951

宣传媒体组
外宣 88966262
内宣 88966300

城市文明组
经贸组
安全保卫组
联系我们:0086-577-88968955 温州市行政管理中心1439室 投稿箱:wztzw@126.com
Copyright (C) 2008 Wztz.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统战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