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温州统战网 > 世温会 正文

“辉煌30年”隆重上演


http://www.wztz.org.cn   2008年11月09日 16:26
 
 

  昨晚的市体育中心流光溢彩,“辉煌30年”第二届世界温州人大会大型文艺晚会隆重上演。千余名温籍乡贤再度聚首,共叙乡情乡谊,昨天的晚会表达的就是回家的感动和相聚的欢欣。

  晚会由一组绚烂的焰火拉开序幕,欢快热烈的开场歌舞《辉煌三十年》点燃了全场的气氛,也定下了晚会欢欣的基调。温籍歌手们献给家乡的歌声,掀起了晚会一波又一波的感动之潮。姜嘉锵用一首优美深情的《乡音乡情》表达思乡之情,“一声声乡音,一缕缕乡情,时时刻刻萦绕在我心窝”,歌词很朴实,旋律也很平稳,但一句句推进,就让人心里慢慢浮起一种剪不断的缠绵。这也许是所有常年远离家乡,客居千里之外的温州人共同的感受吧。而白雪则以动感的《会飞的家乡》,将温州人的拼搏精神,用歌声飞翔在温州的天空。还有诗意的独舞《江南吟》,那些富有江南韵味的舞蹈曼妙无比。正如这种舞蹈,江南是柔美的,而因为柔,所以有了一种韧性,这种韧性让温州人度过了许多的困境,危机常常化解于无形。

  晚会上特邀明星的演出阵容也相当可观,包括戴玉强、谭晶、梁静茹、张韶涵、陈小春和阿朵等腕级明星,让整台晚会显得群星璀璨。梁静茹的选唱歌曲很聪明,《勇气》似乎暗暗呼应“敢为天下先”的温州精神,《宁夏》则渲染了温馨的气氛,唱完还不忘赚取观众的支持:“我希望以后能有机会来温州开个人演唱会!”。陈小春保持了一贯的讨喜风格,尖尖的脑袋,黑框眼镜,言语依然俏皮。两首歌《我爱的人》和《算你狠》,赚取了不少热情的欢呼声。阿朵昨晚一改其性感路线,造型似乎收敛了很多。小巧的张韶涵着火红上衣出场,仿佛一团小火焰,点燃了观众的热情。

  美轮美奂的舞台让晚会增色很多。一泓喷泉水池在灯光中水波潋滟,别具温州水乡特色,台下观众们用荧光棒挥出点点繁星。而每到晚会高潮时,一组组绚烂的焰火在夜空中绽放,让观众们也仿佛一下子心花怒放。在节目与节目间,还有大屏幕播放的VCR(短片)来串联,展现五马街、江心屿等温州的标志性景观。三十年以来的辉煌成就,在外温籍乡贤的赤子情怀,就不断回旋在歌声中,舞步中,共同构成了一个难忘的温州之夜。□阚兴韵 文/摄

 
稿源: 温州晚报       
 
时间
内容
地点
5日—20日
游子情·温州行首届中国雕塑大展
市会展中心
6日—20日
温籍院士风采展
市科技馆
7日—11日
“世温会杯”摄影大赛
8日9:00
开幕式
市人民大会堂主会场
8日10:30
大会高峰论坛
市人民大会堂主会场
8日14:30
改革开放30周年图片展
市展览馆
8日17:30
乡情晚宴
雪山饭店、天一角食街
8月20:00
文艺晚会
体育中心
9日9:00
论坛活动
9日14:00
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第二届理事大会
市人民大会堂主会场
10日9:00
各县恳亲联谊活动
各县(市、区)
综合协调组 88968960
联络组 88968921
       88965283
       88965280(传真)
专题组 88968951

宣传媒体组
外宣 88966262
内宣 88966300

城市文明组
经贸组
安全保卫组
联系我们:0086-577-88968955 温州市行政管理中心1439室 投稿箱:wztzw@126.com
Copyright (C) 2008 Wztz.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统战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