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温州统战网 > 世温会 正文

体教结合力求创新 创建体育强市座谈会举行


http://www.wztz.org.cn   2008年11月10日 09:48
 

  第二届世温会分论坛“创建体育强市座谈会”昨天上午在市区新南亚大酒店举行,赵郁馨、陆善真、陈立人、诸宸、周小菁、尤邦孟等70多位温州体育界人士参加。

  座谈会上乡音浓浓,乡情融融。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赵郁馨首先发言,她对家乡体育事业的发展感到欣喜,认为温州部分竞技体育项目已经走在全国前列,并希望“温州的商人们能多赞助举办精品体育赛事。”

  “我真希望周小菁能在电视上多亮亮相,让大家知道练体育可以练出这么好的身材。”在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副主任陆善真看来,必须要把体育从“吃苦”的概念中解放出来,他提倡寓教于乐,“玩”出世界冠军。身为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还对温州体操的未来做了一番完美的设想——“如果我带的队伍里,有一半都是温州人,那我该多自豪啊!”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中心副主任江秀云是第二次参加世温会,她表示“创建体育强市”的提法非常振奋人心,并建议温州应该多培养体育社会指导员,指导大众正确有效地参加体育锻炼。

  “温州的竞技体育成功但不成熟。”中国跆拳道队总教练陈立人的话一针见血,他认为温州虽然出了两个奥运冠军,但培养体育人才模式相对滞后,仅依靠一所业余体校。他对温州竞技体育能否保持可持续发展表示关注。

  曾经的中国艺术体操第一人的周小菁现在是清华大学教师,她认为,温州应该借鉴“体教结合”的方法,在培养人才的模式上有所创新,有所突破。

  座谈会上,各体育界人士怀着对家乡的拳拳之情,围绕“创建体育强市”这一主论题,纷纷献出良策,现场气氛活跃而热烈。记者 马真正 陈翔

 
稿源: 温州日报       
 
时间
内容
地点
5日—20日
游子情·温州行首届中国雕塑大展
市会展中心
6日—20日
温籍院士风采展
市科技馆
7日—11日
“世温会杯”摄影大赛
8日9:00
开幕式
市人民大会堂主会场
8日10:30
大会高峰论坛
市人民大会堂主会场
8日14:30
改革开放30周年图片展
市展览馆
8日17:30
乡情晚宴
雪山饭店、天一角食街
8月20:00
文艺晚会
体育中心
9日9:00
论坛活动
9日14:00
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第二届理事大会
市人民大会堂主会场
10日9:00
各县恳亲联谊活动
各县(市、区)
综合协调组 88968960
联络组 88968921
       88965283
       88965280(传真)
专题组 88968951

宣传媒体组
外宣 88966262
内宣 88966300

城市文明组
经贸组
安全保卫组
联系我们:0086-577-88968955 温州市行政管理中心1439室 投稿箱:wztzw@126.com
Copyright (C) 2008 Wztz.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统战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