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温州统战网 > 世温会 正文

为温州商会发展“排阵”

——记“温州商会的作用与发展”论坛

http://www.wztz.org.cn   2008年11月10日 10:13
 
  ▲温州商会的作用与发展论坛现场。         郑晓群 摄

  改革开放后,温州商人之所以驰骋商海,其中的一个秘诀在于合指成拳,抱团发展。在温州经济发展的新时期,特别是在今年的经济形势下,温州商会应如何发展?

  昨天上午,来自中央、省、市部门的专家,和温州商会会长相聚“温州商会的作用与发展”论坛,交流探讨温州商会发展大计。

  做精品店的意识提高形象

  在全国各地大中城市170多家温州商会中,济南温州商会的管理方式可谓别出心裁。该商会会长夏三忠的发展经验是:“让每位副会长都有成就感,让每位普通会员都有被关心感。”

  一些与会嘉宾还说,温州商会是“温州”这一品牌的“旗舰店”。温州这个大品牌和各地温州商会发展相辅相成。因为温州的口碑给各地温州商会建立和发展增加了影响力,而遍布全国乃至全球各地的温州商会,把温州人的精神“销售”到海内外,进一步增加了温州的知名度。因此各地温州商会要以做精品店的意识提高自身形象,共同把温州品牌打造成“百年老店”。

  金融危机下商会有何对策

  在全球经济动荡的环境下,不少企业遇到了生存和发展的难题,那么与会者有什么做法和对策呢?

  武汉温州商会会长罗云远说,他们商会召集会员一起交流探讨,共同商议投资项目,减小单独投资的风险。天津温州商会会长胡时俊说,企业还是要“动”起来,但怎么动就需要思考。

  浙江大学教授郁建兴说,商会可以提醒企业,快速发展时期,企业忙于在市场上“打战”,金融危机期间,企业则可以腾出空来“打扫战场”,对市场策略和产品结构进行重新调整。

  温州市社科联副主席洪振宁说,经济发展放缓时,企业可以放慢发展步伐,但是脑子思考一定不能放缓。因为经济肯定会度过这个困难时期,得到新的提升,这时企业就要做好准备,经济好转时马上出手抓住机遇。

  国家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李勇说,面对金融危机企业不必惊慌,要冷静研究对策,特别是要认真研究政府出台的相关政策,以便从中挖掘机遇。 记者 林乃鹏

 
稿源: 温州日报       
 
时间
内容
地点
5日—20日
游子情·温州行首届中国雕塑大展
市会展中心
6日—20日
温籍院士风采展
市科技馆
7日—11日
“世温会杯”摄影大赛
8日9:00
开幕式
市人民大会堂主会场
8日10:30
大会高峰论坛
市人民大会堂主会场
8日14:30
改革开放30周年图片展
市展览馆
8日17:30
乡情晚宴
雪山饭店、天一角食街
8月20:00
文艺晚会
体育中心
9日9:00
论坛活动
9日14:00
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第二届理事大会
市人民大会堂主会场
10日9:00
各县恳亲联谊活动
各县(市、区)
综合协调组 88968960
联络组 88968921
       88965283
       88965280(传真)
专题组 88968951

宣传媒体组
外宣 88966262
内宣 88966300

城市文明组
经贸组
安全保卫组
联系我们:0086-577-88968955 温州市行政管理中心1439室 投稿箱:wztzw@126.com
Copyright (C) 2008 Wztz.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统战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