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温州统战网 > 世温会 正文

乐清市海外联谊会举行第二届理事大会


http://www.wztz.org.cn   2008年11月11日 11:22
 

  11月10日,乐清市海外联谊会第二届理事大会隆重举行。会议回顾总结近年来我市的海外联谊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一段时期海外联谊工作重点,选举产生新一届市海外联谊会领导班子。

  会议听取了《关于乐清市海外联谊会第二届理事大会筹备情况的说明》,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乐清市海外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乐清市海外联谊会章程(修正案)》。

  乐清人移居海外的历史悠久,有史料记载的可追溯至清光绪二十四年(1898年),那时就有乡民移居海外。他们在异国他乡谋生或求学,历经坎坷,百折不挠,凭亲缘、血缘、地缘、业缘关系相互提携,扩展群体。现我市有归侨、侨眷4万人,华侨、华人、港澳同胞近3万人,遍布世界57个国家和地区,是全省重点侨乡之一。

  近年来,我市的海外联谊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任务,牢牢把握促进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这个主题,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海外统战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方针政策,发挥优势,搭建海外联谊工作平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大做强“乐清人经济”,大力弘扬“乐清人帮乐清”精神,为乐清发展献计献策;抓联谊联络,凝聚力和向心力得到增强;抓自身建设,夯实海外联谊事业的工作基础。

  今后一段时间,我市海外联谊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坚持“一国两制、和平统一”方针,广泛团结台港澳海外乐清籍代表人士,联络感情,广交朋友,交流信息,广招客商,凝心聚力,广泛合作,为促进乐清社会经济发展、促进祖国统一作出新贡献。

  中共乐清市委书记黄正强指出,让世界了解乐清,让乐清走向世界,已成为新时期乐清发展面临的重大课题。市委、市政府真诚希望,乐清市海外联谊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桥梁作用,团结和动员广大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帮助家乡各项事业建设,努力开创海外联谊工作的新局面。要做好新形势下的海外联谊会工作:把握宗旨,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贡献力量;准确定位,为加快乐清经济社会发展献策出力;创造条件,为海外朋友创业发展排忧解难;加强领导,切实搞好海外联谊会的自身建设。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郑建海当选为乐清市海外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会长,朱赛月为会长。郑建海还就做好新一届海联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建华,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余梅生出席并分别讲了话,赵乐强、章纪泉、朱赛月等我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作者:陈霄)

 
稿源: 乐清日报       
 
时间
内容
地点
5日—20日
游子情·温州行首届中国雕塑大展
市会展中心
6日—20日
温籍院士风采展
市科技馆
7日—11日
“世温会杯”摄影大赛
8日9:00
开幕式
市人民大会堂主会场
8日10:30
大会高峰论坛
市人民大会堂主会场
8日14:30
改革开放30周年图片展
市展览馆
8日17:30
乡情晚宴
雪山饭店、天一角食街
8月20:00
文艺晚会
体育中心
9日9:00
论坛活动
9日14:00
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第二届理事大会
市人民大会堂主会场
10日9:00
各县恳亲联谊活动
各县(市、区)
综合协调组 88968960
联络组 88968921
       88965283
       88965280(传真)
专题组 88968951

宣传媒体组
外宣 88966262
内宣 88966300

城市文明组
经贸组
安全保卫组
联系我们:0086-577-88968955 温州市行政管理中心1439室 投稿箱:wztzw@126.com
Copyright (C) 2008 Wztz.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统战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