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温州统战网 > 世温会 正文

赵一德在第二届世界温州人大会主论坛上的致辞


http://www.wztz.org.cn   2008年11月13日 17:19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乡贤,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世界在快速发展,温州在大步前进。五年前,我们在同样美好的季节里,隆重举行了首届世界温州人大会,并成功举办了“温州商人和温州精神”论坛。五年过去了,大家都看到了许多变化,也感受到了许多不变的东西。变化的是温州不断提升的经济实力、城市功能和人民生活水平,不变的是世界温州人对家乡无限热爱的赤子情怀。正是这样一种浓浓的乡情、亲情,才有了今天第二届世界温州人大会和本次论坛的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智行天下,情系温州”。在此,我代表中共温州市委、市人民政府向光临本次论坛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乡亲、各位朋友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

  改革开放30年来,勤劳智慧、敢为人先、特别能创新的温州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指引下,把党的改革开放政策和温州具体实际有机结合起来,在非常艰难的条件下,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走出了温州的路子,形成了温州的模式,创造了温州的奇迹,提升了温州的文明,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实践证明,推动温州不断发展的根本力量是温州人民,温州30年走过的路,就是一条人民群众创业发展求生存之路,民营、民有、民享、民富,就是温州模式的基本特征和精髓所在。

  实践证明,推动温州发展最优质的资源是世界温州人,温州30年走过的路,就是一条以商业网络整合全球经济资源,以人员流动置换生存空间的发展之路,温州之所以有今天的知名度,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世界温州人有非常响亮的品牌。

  实践证明,推动温州发展最宝贵的资源是温州人精神,温州30年走过的路,就是一条敢为人先、创新发展之路,温州人的骨子里充满了瓯越文化的原始张力,温州人的血液里始终流淌着祖先搏击大海的智慧和精明,温州人精神的特质,就是一种生生不息的实践理性和创新精神。

  当今,随着全球化、工业化、城市化、信息化、市场化的不断深入,一个全球一体、科学发展、创业创新的新时代已经到来,一个观念决定财富、文化决定实力的新时代已经到来,一个方向重于目标、路径重于起点、知识重于资本、人才重于一切的新时代已经到来。温州正站在一个新的发展起点上,机遇前所未有,挑战更是前所未有。当前由美国金融危机所引发的一系列连锁反应给我们温州敲响了警钟。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我们隆重举行第二届世界温州人大会和本次“智行天下,情系温州”论坛,集中世界温州人的智慧和力量,激发全体温州人的意志和激情,来共同研究全球化条件下的新对策,共同研究温州创业创新的新思路,共同研究温州经济转型升级的新举措,共同研究温州文化的新提升、温州精神的新内涵和温州人的新境界,从而在更深层次上来揭示世界温州人的地位、作用和温州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内在规律,这对于更好地把握未来温州的发展方向,在全国各地百舸争流的发展中奋勇争先,在世界价值链和信息空间中占有更重要的位置,都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今天,出席论坛的有高瞻远瞩的各级领导,有知识渊博的专家学者,有搏击商海的企业家,有仁义贤达的慈善家,有德艺双馨的艺术家,你们都是世界温州人的精英,是温州人民的杰出代表和骄傲,在你们身上都有一种对故乡的无限热爱,都有各自的真知灼见,希望大家积极献计献策、各抒己见,为我们指点迷津。

  温州,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温州,是我们永远的家乡,为了家乡更加美好的明天,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奋斗!

  谢谢!

 
稿源: 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
内容
地点
5日—20日
游子情·温州行首届中国雕塑大展
市会展中心
6日—20日
温籍院士风采展
市科技馆
7日—11日
“世温会杯”摄影大赛
8日9:00
开幕式
市人民大会堂主会场
8日10:30
大会高峰论坛
市人民大会堂主会场
8日14:30
改革开放30周年图片展
市展览馆
8日17:30
乡情晚宴
雪山饭店、天一角食街
8月20:00
文艺晚会
体育中心
9日9:00
论坛活动
9日14:00
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第二届理事大会
市人民大会堂主会场
10日9:00
各县恳亲联谊活动
各县(市、区)
综合协调组 88968960
联络组 88968921
       88965283
       88965280(传真)
专题组 88968951

宣传媒体组
外宣 88966262
内宣 88966300

城市文明组
经贸组
安全保卫组
联系我们:0086-577-88968955 温州市行政管理中心1439室 投稿箱:wztzw@126.com
Copyright (C) 2008 Wztz.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统战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