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温州统战网 > 世温会 正文

邵占维在第二届世界温州人大会开幕式致词


http://www.wztz.org.cn   2008年11月13日 17:19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乡亲、各位来宾,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今天,我们十分高兴地迎来了令人瞩目、充满期待的第二届世界温州人大会。14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乡贤和嘉宾,齐聚温州、同叙乡情、共谋发展。这是温州的一大盛事,也是温州人民的一大喜事!这次大会的召开,得到了上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全国人大、国家有关部委和浙江省有关领导亲临大会,为我们的盛会增添了光彩。在此,我谨代表中共温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790万人民,向莅临会议的各级领导,向远道而来的各界朋友,向荣归故里的各位乡亲,表示最热烈、最诚挚的欢迎!向多年来一直关心和支持温州发展的各位领导、各位乡贤、各界朋友,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温州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区,30年来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党的基本路线指引下,充分发扬“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的温州人精神,在资源匮乏、条件很差的情况下,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尊重群众首创精神和全民创业,坚持以商促工、以工强商,坚持“走出去、引进来” ,走出了一条具有鲜明区域特色的发展路子,创造了生机勃勃的“温州模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从1978年到2007年,全市生产总值从13.2亿元增加到2157亿元,按可比价计算翻了近6番,年均递增15.1%;财政总收入从1.35亿元增加到293.26亿元,年均递增20.4%;农民人均纯收入从113.5元增加到8591元,年均递增16.1%;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1981年的477元增加到2007年的24002元,年均递增16.3%。

  世界在变化,温州在前进。从首届世界温州人大会到现在,已走过了五年的历程。五年来,世界的发展日新月异,温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很大进步,温州人的事业也不断迈上新的台阶。五年来,广大温州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实施浙江省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加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四位一体”建设和党的建设,全市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五年来,广大温籍华人、在外侨胞、港澳同胞和台湾同胞,以乡情为纽带,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在发展自己、为所在国家和地区贡献力量的同时,积极关心、支持和参与家乡建设,推动温州对外友好交往,为提高温州的对外知名度和美誉度,增进温州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友谊,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发挥了重要作用。五年来,广大在全国各地创业发展的温州人,继续发扬敢闯敢冒、顽强拼搏、勇于创新的精神,不断拓宽投资和经营领域,做大做强企业,开辟了更为广阔的发展新天地,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和慈善事业,关心参与家乡建设,为推进温州经济和温州人经济的互动作出了不懈努力,树立了在外温州人的良好形象,赢得了广泛赞誉。

  现在,温州正站在一个新的发展起点上。全市人民正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实施浙江省委“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认真总结温州改革开放30年来的成功经验,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转型升级,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信心,再创温州发展新的辉煌。

  举办第二届世界温州人大会,是全市人民包括250万创业、生活在海外和祖国各地温籍儿女的共同心愿。精英云集、名流荟萃的本届世界温州人大会,将围绕“凝聚·跨越”这个主题和“乡情、乡谊”这条主线,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我们希望,通过本届大会的召开,进一步把海内外温州人的力量凝聚起来,智慧集中起来,热情发挥出来,共同致力于温州的创新发展;进一步增进乡情乡谊,大力弘扬温州人精神,提升温州地域文化,发挥文化在经济发展中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办好交流合作的平台,深化海内外温州人的交流合作,为“世界温州人”的事业发展创造更多更好的机会。我们相信,这次大会的召开,必将为温州的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为大家的事业进步增加新的动力和机会。

  智行天下、情系温州,是世界温州人的生动写照!面向未来、再创辉煌,是全体温州人的共同心愿!让我们与790万温州人民一道,谱写温州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最后,让我们预祝第二届世界温州人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稿源: 温州统战网       
 
时间
内容
地点
5日—20日
游子情·温州行首届中国雕塑大展
市会展中心
6日—20日
温籍院士风采展
市科技馆
7日—11日
“世温会杯”摄影大赛
8日9:00
开幕式
市人民大会堂主会场
8日10:30
大会高峰论坛
市人民大会堂主会场
8日14:30
改革开放30周年图片展
市展览馆
8日17:30
乡情晚宴
雪山饭店、天一角食街
8月20:00
文艺晚会
体育中心
9日9:00
论坛活动
9日14:00
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第二届理事大会
市人民大会堂主会场
10日9:00
各县恳亲联谊活动
各县(市、区)
综合协调组 88968960
联络组 88968921
       88965283
       88965280(传真)
专题组 88968951

宣传媒体组
外宣 88966262
内宣 88966300

城市文明组
经贸组
安全保卫组
联系我们:0086-577-88968955 温州市行政管理中心1439室 投稿箱:wztzw@126.com
Copyright (C) 2008 Wztz.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统战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