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温州统战网 > 世温会 正文

楼志豪:在第二届世界温州人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


http://www.wztz.org.cn   2008年12月09日 11:00
 

  尊敬的周铁农副委员长:

  尊敬的各位来宾,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首先,我代表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华海外联谊会,对第二届世界温州人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勤劳智慧、艰苦创业的温州人民表示崇高的敬意,向世界各地温州人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温州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区之一,温州人创造了具有鲜明特色的“温州模式”,成为中国人民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生动实践。

  温州是我国著名侨乡。数百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温州人走出国门、闯荡四海,凭借敢为人先的胆识、聪慧的头脑、包容并蓄的胸怀和顽强拼搏的意志,在异国他乡的土地上生根创业,发展壮大,谱写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创造了许多令人自豪的商业奇迹,同时在“反独”促统、民间外交、中外文化交流等领域均有建树。同样可喜的是,许多温州籍侨胞已融入当地主流社会,崭露头角,独树一帜,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和贡献。海外温州籍侨胞在发展壮大自己事业的同时,始终智行天下.情系温州,积极在祖国和家乡投资兴业,捐助公益,以各种方式报效祖国。应该说,侨乡温州今日欣欣向荣,离不开温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离不开温州人民的努力拼搏,也离不开海外温州籍侨胞的大力支持。

  广大海外侨胞是推进中国现代化建设、实现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加强与海外华侨华人的联谊、重视和发挥海外华侨华人的作用,是新时期统战工作、侨务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温州市委、市政府举办第二届世界温州人大会,让世界各地温州人欢聚故里、共叙乡情,向中国和世界提供一个宣传温州、展示温州,发展温州的平台和窗口,对于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加快推进和谐新侨乡建设具有积极意义。我相信,通过这次盛会,将进一步促进海内外温州人的大团结、大联合、温州和温州人的事业将迎来新的历史性跨越。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今年是中国实施改革开放30周年,也是我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有效应对年初冰冻雨雪灾害和四川汶川特大地震,有效应对“3.14”拉萨打碤砸抢烧事件,成功举办2008的奥运会和殘奥会,成功发射神七载人飞船。我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我们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面对世界金融危机和经济剧烈的动荡,面对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我们唯有团结一心,增进友谊,增进共识,共襄盛举,共克时艰,共创新的辉煌。希望海内外的温州人继续发扬“温州人精神”,做中国现代化建设的实践者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中国和平统一的促进者、中国与世界各国友谊培育者。

  最后,预祝第二届世界温州人大会圆满成功!祝温州的明天更好!祝与会代表身体健康、事业有成、阖家幸福!

  谢谢大家!

 
稿源: 温州统战网       
 
时间
内容
地点
5日—20日
游子情·温州行首届中国雕塑大展
市会展中心
6日—20日
温籍院士风采展
市科技馆
7日—11日
“世温会杯”摄影大赛
8日9:00
开幕式
市人民大会堂主会场
8日10:30
大会高峰论坛
市人民大会堂主会场
8日14:30
改革开放30周年图片展
市展览馆
8日17:30
乡情晚宴
雪山饭店、天一角食街
8月20:00
文艺晚会
体育中心
9日9:00
论坛活动
9日14:00
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第二届理事大会
市人民大会堂主会场
10日9:00
各县恳亲联谊活动
各县(市、区)
综合协调组 88968960
联络组 88968921
       88965283
       88965280(传真)
专题组 88968951

宣传媒体组
外宣 88966262
内宣 88966300

城市文明组
经贸组
安全保卫组
联系我们:0086-577-88968955 温州市行政管理中心1439室 投稿箱:wztzw@126.com
Copyright (C) 2008 Wztz.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统战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