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温州统战网 > 世温会 正文

周铁农:在第二届世界温州人大会上的讲话


http://www.wztz.org.cn   2009年02月25日 15:55
 

  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好!

  在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我十分高兴来到温州,与温州各界代表人士商俊共同参加第二届世界温州人大会。首先,我对大会的召开表示诚挚的祝贺!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30周年,30年来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一往无前地进取精神和波澜壮阔地创新实践,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作为全国首批亚太开放城市之一的温州,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在资源相对匮乏、条件十分艰苦的情况下,坚持解放思想,抓住机遇,把中央精神同当地实际结合起来,尊重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率先推进改革,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和区域特色经济,创造了温州模式,走出了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发展路子,取得了不平凡的成就。昔日交通闭塞的海港小城已发展成为富裕发达的现代都市,从前,土地贫瘠的农业生产地区,实现了向工业生产基地和品牌之都的腾飞,百姓生活经历了从贫困到温饱再到小康的跨越,可以说,温州的发展历程是我国改革开放伟大历程的典型缩影,温州的发展道路,是我国改革开放成功道路的生动写照,温州的发展成就,是我国改革开放巨大成就的真实反映。790万勤劳智慧的海内外温州人,凭着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的精神,勇于迈出走南闯北、全民创业的步伐,敢于冲破阻碍生产力发展的旧方法,善于创造促进经济社会的新办法,共同谱写了创业创新科学发展的绚丽华章。在此,我谨向参加大会的海内外温籍乡亲并通过你们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海内外同胞表示衷心地感谢!

  当前,全国上下正在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指引下,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全面建设惠及全国人民的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温州是一片善于创造成绩的乐土,在机遇和挑战并存的情况下,希望你们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增强模范意识,积极应对挑战,大力推进民营经济创新发展,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不断创造奇迹,创造经验,继续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温州人是吃苦耐劳,精明强干的,希望你们继续发扬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的温州人精神,锐意进取,大显身手,在全国和世界各地开辟新天地,开创新事业,做出新贡献。温州的各位乡贤、朋友们,温州是我国著名的侨乡,温籍华侨素有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和回报故土的高尚情怀,长期以来,广大里外乡亲热爱祖国,情系桑梓,为支持和参与家乡建设,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新时期,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的蓬勃发展,为广大华侨华人,提供了重要的发展机遇和广阔的创业舞台,需要华侨华人共同参与,为之奋斗,希望大家众志成城,积极促进祖国统一大业,情系故里,积极参加家乡建设事业,敦系修睦,积极推动对外友好交往,为国家富强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祝第二世界温州人大会圆满成功!

 
稿源: 温州统战网       
 
时间
内容
地点
5日—20日
游子情·温州行首届中国雕塑大展
市会展中心
6日—20日
温籍院士风采展
市科技馆
7日—11日
“世温会杯”摄影大赛
8日9:00
开幕式
市人民大会堂主会场
8日10:30
大会高峰论坛
市人民大会堂主会场
8日14:30
改革开放30周年图片展
市展览馆
8日17:30
乡情晚宴
雪山饭店、天一角食街
8月20:00
文艺晚会
体育中心
9日9:00
论坛活动
9日14:00
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第二届理事大会
市人民大会堂主会场
10日9:00
各县恳亲联谊活动
各县(市、区)
综合协调组 88968960
联络组 88968921
       88965283
       88965280(传真)
专题组 88968951

宣传媒体组
外宣 88966262
内宣 88966300

城市文明组
经贸组
安全保卫组
联系我们:0086-577-88968955 温州市行政管理中心1439室 投稿箱:wztzw@126.com
Copyright (C) 2008 Wztz.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统战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