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简介 基层统战 理论研究 政策法规 党派动态 民族之窗 温州宗教 新社会阶层 海外联谊 直通港澳台 风采人物
     您当前的位置 :温州统战网 > 统战时讯 正文

鹿城区“七个支持”开展党外人士“帮村扶企助社区”活动

http://www.wztz.org.cn   2011年03月25日 17:23
 

  一是实施智力支持。要对有关社区、村(企)、学校建设发展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听取具体情况介绍,积极帮助“号诊把脉”,为农民致富、社区文明创建、企业健康发展、学校教学质量提高,想点子,找路子,拓途径。要根据社区、村(企)、学校建设发展中存在的急需解决的突出问题,通过组织专业人员考察、调研、座谈等形式,形成提案、议案、调研报告等,报送区领导及政府有关部门,力促解决实际问题。

  二是实施科技支持。要发挥科技人员多,推广科普知识有力的优势,组织科技专业人员,用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农民增收,社区文明创建,企业健康发展、学校教学质量提高开展有针对性的服务。

  三是实施文化支持。要组织专业人员进社区、村(企)、学校,开展科普知识、文化知识、法律知识等的讲座和宣传,为他们写对联、义演、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多样的送文化活动,引导农村居民和社区群众、职工、学生树立文明新风。

  四是实施卫生支持。要组织医疗卫生专业人员进社区、村(企)、学校,开展送医送药、免费义诊、体检、卫生知识讲座等活动,向他(她)们发放卫生、计划生育、妇幼保健、防疫等宣传资料,尤其是对特困群众要进行重点的义诊帮扶。

  五是实施教育支持。要组织教育界的优秀成员,义务为社区学校、市民学校担任教师,结合本人专业特长,在社区居民中开办讲座,普及科学文化知识,包括医疗卫生、健康保健、学外语、学技术、普法教育等等;要通过为农村学校的教师和学生上示范课,与农村教师进行一对一的交流等活动,把先进的教育理念、教学经验等传授给帮扶学校的师生,努力提高农村学校的教学质量和水平,促进城乡教育的统筹发展。

  六是实施法律支持。要组织优秀律师和法律专家,业务为有需要的居民群众和非公企业提供法律援助;要通过向农民赠送法律书籍、法律挂图、法律挂历,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法律问答、法律服务等形式,开展法制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学法、用法,提高法律意识。

  七是实施就业支持。要根据所联系非公企业的用工需求,帮助企业联系人才,协助企业招聘员工和做好员工上岗位培训等工作。同时,要指导所联系的社区(村)建立就业信息“储备库”,对社区(村)中的剩余劳动力进行分类,并有针对性的进行就业推荐和帮扶工作。 (鹿城区委统战部)

 
稿源: 温州统战网       
 
  站内搜索
  ;
  最新新闻
·洞头借助海外华文媒体 提升知名度
·省人大民侨委来苍南调研:促进宗...
·民建温州市委会成立青年工作委员会
·温州市瓯海区工商联(总商会)召...
·全国工商联在瓯海召开调研中小企...
·2011微笑联盟温州站活动启动 首批...
·全省首部地方统战史《乐清统战史...
·全省社院工作经验交流会在瑞召开
·我市部署推进民间信仰事务管理
·温州籍侨领及企业家获得首届世界...
  专题报道
【专题】市少数民族低收入群众增收帮扶计划在行动 【专题】市少数民族低收入群众增收帮扶计划在行动
【专题】“转作风、优环境”专项活动专栏 【专题】“转作风、优环境”专项活动专栏
【专题】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专题】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统战杂志
温州统战 版权所有 温州网 技术支持 浙ICP备05029650号-1
Copyright (C) 2008 Wztz.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0086-577-88968955 温州市行政管理中心1439室 投稿箱:wztz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