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简介 基层统战 理论研究 政策法规 党派动态 民族之窗 温州宗教 新社会阶层 海外联谊 直通港澳台 风采人物
     您当前的位置 :温州统战网 > 统战时讯 正文

2011年苍南县工商联着力做好十件重点工作

http://www.wztz.org.cn   2011年04月01日 13:19
 

  一是认真做好县工商联换届工作。在县委领导下,按照换届工作的有关政策规定,计划于7-8月份召开县工商联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同时指导基层、行业商会做好换届工作。

  二是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意见》精神。努力争取县委、县政府重视和支持,召开一次县工商联工作专题研究会议,出台一个贯彻中发〔2010〕16号文件的实施意见,开展一次工商联工作的大宣传,解决一批工商联工作中的难题。

  三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思想政治工作。年内计划举办二期工商联执常委培训班,开展县第三届优秀社会主义建设者评选表彰活动;努力办好会刊、网站和《名气风采》电视栏目;结合建党90周年和建县30周年,开展征文、纪念活动。

  四是积极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召开参政议政会议,组织会前视察,深入开展调研,提交议提案和大会发言30件以上,积极为苍南科学发展建言献策。

  五是做好会员服务工作。努力发挥“中小企业融资服务中心”、“民企法律服务工作站”的作用,加强银企沟通合作,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筹备成立工商联教育服务中心,积极探索非公有制经济服务体系建设。

  六是指导开展创先争优和“双强争先”活动。引导非公经济人士积极支持企业党的建设,争做“发展强、党建强”企业;会同有关部门评选表彰一批非公企业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员。

  七是完成非公经济人士综合评价工作。通过综合评价,为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考察、评价和政治安排以及非公有制企业的信用信誉、资质评定提供依据,建设一个非公经济代表人士人才库,为工商联换届和代表人士政治安排做好人才储备。

  八是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反哺社会。引导他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积极参与“光彩事业”、“新农村建设”、 “结对助学”、“献爱心、送温暖”及其他公益活动,为和谐苍南做贡献。积极参与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建设,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九是继续认真贯彻落实省工商联“223工作计划”。做好会员发展工作,全年会员数增加5%以上;计划筹建一个乡镇商会和上海苍南商会,乡镇区划调整后要基本实现基层商会全覆盖;不断健全完善“基层行业商会工作评估考核办法”。

  十是加强工商联机关建设。突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完善领导班子和执委会、常委会议事程序和规则,切实发挥企业家主席和执委、常委作用;不断增强工商联机关的履职能力和服务能力,为促进两个健康发展提供组织保障。(苍南县委统战部)

 
稿源: 温州统战网       
 
  站内搜索
  ;
  最新新闻
·洞头借助海外华文媒体 提升知名度
·省人大民侨委来苍南调研:促进宗...
·民建温州市委会成立青年工作委员会
·温州市瓯海区工商联(总商会)召...
·全国工商联在瓯海召开调研中小企...
·2011微笑联盟温州站活动启动 首批...
·全省首部地方统战史《乐清统战史...
·全省社院工作经验交流会在瑞召开
·我市部署推进民间信仰事务管理
·温州籍侨领及企业家获得首届世界...
  专题报道
【专题】市少数民族低收入群众增收帮扶计划在行动 【专题】市少数民族低收入群众增收帮扶计划在行动
【专题】“转作风、优环境”专项活动专栏 【专题】“转作风、优环境”专项活动专栏
【专题】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专题】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统战杂志
温州统战 版权所有 温州网 技术支持 浙ICP备05029650号-1
Copyright (C) 2008 Wztz.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0086-577-88968955 温州市行政管理中心1439室 投稿箱:wztz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