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作荣部长出席海内外温商(上海)恳谈会
鹿城区统战系统到泰顺开展结对帮扶民族村工作
瓯海区委统战部开展统战林养护活动
区委统战部多措并举推进内外龙湾人互动
2011年苍南县工商联着力做好十件重点工作
苍南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胡长虹:真联系、真落实
乐清市委常委会七点意见加强工商联工作
我市7个民主党派市委会完成届末考核暨换届动员工作
温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乐平提出三点要求
您当前的位置 :温州统战网 正文
第二届世界温州人大会简报第六期

喜迎盛会勤谋划 营造氛围展风采

宣传组阶段工作情况
http://www.wztz.org.cn   2008年10月21日 09:34
 

  前阶段,宣传组根据世界温州人大会筹备工作的要求,按照职责和分工,认真落实活动方案,积极开展相关筹备工作。

  新闻宣传方面。按照宣传组的统一部署,市内各新闻单位都把做好世界温州人大会新闻宣传作为下半年重要工作内容,着手组织力量进行前期谋划,在宣传例会上进行研究讨论,进一步部署落实宣传方案。市级各新闻媒体对世温会进行前期预热宣传,包括发布世界温州人大会筹备进展消息,陆续推出世界温州人的杰出代表及其事迹的系列宣传等。

  对外宣传方面。一是制作各类外宣品。制作2008版《温州》电视外宣专题片,现已进入最后压盘制作阶段,预计10月中旬完成。反映制作温州改革开放30年《印象温州》外宣画册,现图片搜集工作已经完成,在11月初完成全部制作工作。编辑《漫步温州——改革开放30年特辑》中英文专刊,现已完成文字稿的撰写工作,进入审核修改阶段。以上外宣品加上现有的温州概览2007版、市情简介折页,计划到时形成包括概览、折页、光盘、画册、刊物在内各种类型的一整套外宣品在“世温会”上发放。二是邀请境内外媒体。确定了拟邀请的境内外媒体名单,并积极与这些媒体做好前期沟通工作。拟邀请的媒体记者共分四个层面:中央级媒体、我省省级媒体、海外和香港媒体、上海和广东媒体,共涉及30多家媒体50多名记者。三是积极筹划相关媒体世温会专版专题和网络推广宣传工作。根据不同媒体自身特点,结合“世温会”信息传播要求,积极与各大媒体进行沟通,做好专版、专题宣传和网络推广工作,并做好宣传主题确定、素材收集等前期准备工作。

  社会宣传方面。图片展主题确定为“温州30年——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大型图片展”,整个展览面积为1100余平米,共280块展板,600余幅图片。展览板块分前言、初次崛起、再创新业、科学发展、展望未来、结束语,另增加世界温州人风采(名称暂定)一块,共7个板块。目前已经完成图片展样本,现拟定于11月7日开展。

  文艺宣传方面。主要是温州市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演员以温籍艺术家为主体,在展示温籍艺术家风采的同时,热情讴歌温州改革开放3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晚会邀请央视著名导演陈雨露担任总导演,拟策划成主题晚会,既有浓郁的温州特色、温州情结、温州成就,又有现代感很强的时尚元素和艺术观赏性。根据晚会的规模、主题要求、节目形式、温籍艺术家的特色,中央电视台已申请立项在四套节目(国际频道)播出。

  此外,温籍院士风采展和摄影比赛的筹备工作也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

  下阶段,宣传组将进一步细化优化工作方案,扎实有序地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目前立即着手的工作有以下几项:

  1、举行新闻发布会。拟于10月底11月初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市级新闻媒体、中央和省级新闻单位驻温机构通报大会的筹备情况、活动安排等相关信息,及时向社会和关心与支持温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境内外友人发布有关信息。

  2、邀请媒体记者。根据确定的媒体名单,继续与相关媒体沟通联系,并在大会召开之前发送邀请书,落实来温记者,做好接待工作。

  3、抓紧制作外宣品。争取在“世温会”召开前完成《印象温州》外宣画册、《漫步温州——温州改革开放30年特刊》制作工作。这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力争如期完成。

  4、抓好专题专版和网络推广宣传。根据组委会确定的对外宣传媒体范围和宣传经费,积极与相关媒体开展合作。

  5、组织好会前新闻宣传。根据会前、会中、会后三个阶段的不同特点和不同内容,要求市级新闻媒体制定出具体的宣传方案。市级各新闻媒体将全面推出世界温州人大会的专版、专栏和专题。

  6、做好大型文艺晚会的各项筹备工作。继续与央视沟通接洽,做好演出前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做好晚会演员的邀请及接待相关工作。做好晚会节目的策划、设计和审核把关工作。

 
稿源: 温州统战网       
 
联系我们:0086-577-88968955 温州市行政管理中心1439室 投稿箱:wztzw@126.com
Copyright (C) 2008 Wztz.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统战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