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作荣部长出席海内外温商(上海)恳谈会
鹿城区统战系统到泰顺开展结对帮扶民族村工作
瓯海区委统战部开展统战林养护活动
区委统战部多措并举推进内外龙湾人互动
2011年苍南县工商联着力做好十件重点工作
苍南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胡长虹:真联系、真落实
乐清市委常委会七点意见加强工商联工作
我市7个民主党派市委会完成届末考核暨换届动员工作
温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乐平提出三点要求
您当前的位置 :温州统战网 正文
第二届世界温州人大会简报第七期

强化城区环境攻坚整治 展示温州文明和谐形象

城市文明组召开市容环境整治推进会
http://www.wztz.org.cn   2008年10月21日 09:34
 

  10月14日,城市文明组召开市容环境整治推进会,交流总结了前阶段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下阶段重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方立明出席并强调,要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下最大决心、尽最大努力营造最佳效果的市容文明新形象,为第二届世界温州人大会的圆满召开创造良好的城市环境。

  今年8月份以来,世温会筹委会城市文明组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积极开展了一系列的市容环境整治工作,积极服务世温会整体筹备工作的稳步推进。市文明办(创建办)作为城市文明组的牵头单位,切实把做好世温会的城市环境整治和城市形象塑造纳入今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点项目,围绕世温会的举办组织开展了行政中心区、火车站雪山、西进城口、大南门、机场出口等11个片区综合整治,启动了惠民路、锦江路、绣山路、会展路、信河街、勤奋路等13条道路两侧市容景观整治,启动了市区农贸市场改造提升,汤家桥农贸市场完成“四星”改造正式投入使用,同时积极组织开展了全民“清洁城市”行动和重点部位的治安秩序、交通秩序大整治,取得了初步成效。9月底10月初,随着世温会会期的临近,市文明办(创建办)加大整治、督查力度,以实地督查的形式对重要路段进行全面的排查,并紧紧围绕世温会途径道路和代表驻地的环境整治罗列19条道路作为攻坚重点。

  推进会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方面的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抓推进。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上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创造整洁有序、开放大气、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二要集中整治抓推进。要充分认识环境整治过程中存在的回潮反复的特性,找准问题,明确要求,针对主要道路存在的诸如绿化损坏、地面破损、立面破旧、违章占道经营、乱贴小广告、占道乞讨、河道水臭、店招店牌不统一等问题,分别采取有效措施予以集中整治,确保实效。三要落实责任抓推进。环境整治是一个复杂的综合工程,需要各单位密切配合,各单位要以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为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协调,各司其职,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真正做到责任到岗、责任到人,责任到点,确保各项整治措施落到实处。四要加强巡查抓推进。要加大世温会期间的城市文明巡查力度,固定巡查力量,加密巡查频率,拓宽巡查范围,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解决,实现长效管理。五要严格考核抓推进。切实把各单位在市容文明管理过程中的工作情况纳入2008年度市容目标管理考核范围,最大限度地调动积极因素,积极投身世温会期间的城市文明管理,以最大决心、尽最大努力,确保世温会取得圆满成功。

  在推进会上,市文明办副主任孙立新通报了19条重点路段存在问题,逐条提出整治要求,逐一明确责任单位,下达了统一整治时限,要求在10月30日前完成整治任务。与会的有关职能部门分别汇报了前阶段工作进展情况,并围绕世温会活动及代表驻地周边的环境现状、整治思路纷纷建言献策。

  市创建办、市市政园林局、市行政执法局、市建设局、市民政局、市民宗局、市温瑞塘河整治指挥部、市中心区改建指挥部、市旧城改建指挥部、市交警支队、市冶金集团公司以及鹿城区、瓯海区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稿源: 温州统战网       
 
联系我们:0086-577-88968955 温州市行政管理中心1439室 投稿箱:wztzw@126.com
Copyright (C) 2008 Wztz.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统战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