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作荣部长出席海内外温商(上海)恳谈会
鹿城区统战系统到泰顺开展结对帮扶民族村工作
瓯海区委统战部开展统战林养护活动
区委统战部多措并举推进内外龙湾人互动
2011年苍南县工商联着力做好十件重点工作
苍南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胡长虹:真联系、真落实
乐清市委常委会七点意见加强工商联工作
我市7个民主党派市委会完成届末考核暨换届动员工作
温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乐平提出三点要求
您当前的位置 :温州统战网 正文
第二届世界温州人大会简报第九期

凝聚人心求跨越 满怀豪情迎盛会

http://www.wztz.org.cn   2008年10月28日 16:54
 

  第二届世界温州人大会期间,与会嘉宾们不仅可以通过大会论坛领略海内外各界温籍精英的不凡风采和独特魅力,而且还有机会参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大会各项活动。回乡走一走,看一看,感同身受温州改革开放30周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必将有力地激发在外游子作为温州人的自豪感和归属感,在品味浓浓乡情的同时,共谋发展大计,同创美好未来。

  一、大会论坛:精英云集论发展

  世温会“智行天下·情系温州”主论坛作为大会期间的一项重大活动,将在11月8日上午大会开幕式之后举办。经过两个多月的广泛征求意见和精心筹划,专题组和分论坛各承办单位工作小组已完成了论坛的前期方案策划工作,现进入论坛前实施阶段。论坛由中共温州市委、市政府主办,温州市委统战部、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承办,中国银行温州市分行提供支持。论坛将邀请著名节目主持人担纲主持,邀请各界有卓越成就和崇高声望、对温州有深厚感情和较大贡献的温籍精英作主题演讲和对话交流,呈献世界温州人行遍天下的非凡才智,抒发世界温州人心系故里的浓浓乡情。

  11月9日上午,五个分论坛将同时举行,分别为:市金融办和交通银行温州市分行承办、市侨联等单位协办的主题为“游子显财智·温州新跨越”的产业基金研讨会;市体育局承办的“创建体育强市座谈会”;市文联、市文化局承办的“温州文化大市建设恳谈会”;市委宣传部、市经合办承办的“温州商会的作用与发展”论坛;市教育局和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温州发展与高等教育创新”论坛。届时,与会1000多名嘉宾将分流参加各分论坛,部分嘉宾和其他特邀嘉宾将作主题演讲和对话交流,为温州发展建言献策。此外,市科技局将承办一场“科技创新的战略思考”专题讲座。

  回顾上届世界温州人大会“温州商人和温州人精神”主论坛和各个分论坛,嘉宾妙语连珠、论断精辟,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这一届论坛又会有哪些嘉宾闪亮登场,会给我们怎样献上思想盛宴,展现各自的风采,让我们拭目以待。

  二、各项活动:精彩纷呈重乡情

  本届大会举办的各项活动主要有:

  (1)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大型图片展。“温州30年——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大型图片展”整个展厅面积为1100余平米,共280块展板,600余幅图片。展览分前言、初次崛起、再创新业、科学发展、展望未来、世界温州人风采、结束语等7个板块。

  (2)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邀请央视著名导演陈雨露担任本次晚会总导演,由其工作班子担任晚会的策划和节目编导。演员以温籍艺术家为主体,在展示温籍艺术家风采的同时,热情讴歌温州改革开放3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

  (3)温籍奥运健儿庆功表彰大会。邀请江钰源、朱启南、蔡彤彤等6名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温籍运动员和体育总局、省体育局有关领导参加会议。市政府将对奥运健儿进行表彰。

  (4)投资项目推介会。邀请温籍港澳台、海外人士约300人参加会议,主要内容包括:推介重大基础设施和服务业招商项目,以民引外招商项目;介绍民营经济科技产业基地情况,滨江商务区总部经济园情况,瓯江口区域情况;确定新一届海外投资促进联络处名单;苍南县政府投资推介活动;现场咨询等。

  (5)“温州学人日”活动。邀请与会温籍专家学者走进各大专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及公共组织,参与专题讲座、媒体专访对话、专业对口交流研讨、科研项目合作洽谈、调研考察等活动,目前已有20多个单位拟安排近100场的专业分类活动。

  (6)“游子心、故土情”恳亲联谊活动。本届大会将安排与会嘉宾于11月10日返籍返乡,分组分团参与各县(市、区)的寻根谒祖、恳亲访友和交流联谊活动。各县(市、区)将根据本地实际,具体组织安排相关活动内容,做好乡情联谊和共谋发展的文章。

  三、其他活动:文化体育齐助兴

  此外,与本届大会相关的其他活动还有:

  (1)“游子情、温州行”首届中国雕塑大展。由文化部支持,中国雕塑学会、市委宣传部、世温人联谊总会主办,奥地利侨领郑好出资100万元协办。该展是建国以来最具规模和质量的雕塑艺术展览,从全国及港澳地区700位艺术家1100件作品中选择178件作品展出,将于11月1日开始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2)温籍院士风采展。该展集中展现30余名温籍海内外院士的学习、创业和学术成果情况。由市委统战部、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市科技局、市人才办、市人事局共同举办,将于11月6日开幕。

  (3)世界温州人著作展。由市图书馆主办,汇集100名温籍学者的著作进行展出。

  (4)“天涯芳草”——温州与国外友好交流礼品特展,由市外办、市博物馆举办。

  (5)2008温州市“乡情杯”业余网球公开赛,由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主办,旅法华侨赞助,将于11月8日至9日举行。

 
稿源: 温州统战网       
 
联系我们:0086-577-88968955 温州市行政管理中心1439室 投稿箱:wztzw@126.com
Copyright (C) 2008 Wztz.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统战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