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作荣部长出席海内外温商(上海)恳谈会
鹿城区统战系统到泰顺开展结对帮扶民族村工作
瓯海区委统战部开展统战林养护活动
区委统战部多措并举推进内外龙湾人互动
2011年苍南县工商联着力做好十件重点工作
苍南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胡长虹:真联系、真落实
乐清市委常委会七点意见加强工商联工作
我市7个民主党派市委会完成届末考核暨换届动员工作
温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乐平提出三点要求
您当前的位置 :温州统战网 正文
第二届世界温州人大会简报第十期

不远万里寄深情 水晶宝瓶贺盛会

http://www.wztz.org.cn   2008年10月28日 16:54
 

  “将顶级大师水晶作品之美,从万里之遥完美呈现给温州的家乡人民,为搭建文化交流平台尽我们的微薄之力。”日前,捷克温州商会会长林国光向《温州日报》记者证实,一尊凝结捷克传统工艺和旅捷温商心意的水晶玻璃花瓶将于月底抵温,向世温会和温州博物馆50周年馆庆献礼。据悉,这也是本届世温会收到的首件礼物。

  捷克水晶工艺饮誉全球,是该国历史悠久的民族工业,手工描金水晶花瓶则是该国传统水晶礼品。此次捷克温州商会赠送的大型水晶描金花瓶高1.7米,腹围1.8米,红色高硬度水晶晶莹剔透,表面由20k黄金描制,白色雕花富有立体感。这尊价值不菲的定制花瓶由捷克知名的企业BOHEMIA(波西米亚)耗时近一个月生产完成,经历手工镶嵌、堆花雕塑、彩绘和金丝绘制等复杂工序,制作中应温商要求还根据亚热带海洋性气候进行处理,以便在温州博物馆长久保存。

  “中国红有吉祥、喜庆的寓意,是咱们中国的象征。”林国光介绍说,目前旅捷温商共有三四百人,不仅在餐饮连锁和零售贸易等行业发展迅速,有的还开出武馆、游戏网站,对当地经济发展和中捷文化交流起了积极推动作用。得知11月份家乡举行世界温州人大会和博物馆50周年馆庆,会员们纷纷希望借捷克传统礼品来表达他们对家乡的祝福。

  “像我们在外温州商会为家乡发展注入国际化因子一样,也为温州携带国际化的美感。”林国光如此解释水晶花瓶的意义。据悉,该水晶花瓶将于本月20日启运,预计月底抵达温州。“这些具有地域特色的礼物,都是温州人在外发展的见证。”温州博物馆馆长金柏东表示,在外温商纷纷借世温会向家乡献礼,博物馆将在世温会和50周年馆庆期间推出“温州改革开放30年外宾礼品”、“近10年温州人捐献文物”等展览,集中展示这些礼品。

 
稿源: 温州统战网       
 
联系我们:0086-577-88968955 温州市行政管理中心1439室 投稿箱:wztzw@126.com
Copyright (C) 2008 Wztz.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统战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