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工商联五届六次执委会议提出:发挥服务作用 强推科学发展
第二届瓯越“三月三”畲族风情节在文成举行
陈作荣部长出席海内外温商(上海)恳谈会
鹿城区统战系统到泰顺开展结对帮扶民族村工作
瓯海区委统战部开展统战林养护活动
龙湾区委统战部多措并举推进内外龙湾人互动
2011年苍南县工商联着力做好十件重点工作
苍南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胡长虹:真联系、真落实
乐清市委常委会七点意见加强工商联工作
我市7个民主党派市委会完成届末考核暨换届动员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温州统战网 > 各县动态 > 龙湾 正文

龙湾区委统战部认真学习贯彻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http://www.wztz.org.cn   2009年04月23日 15:53
 

  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后,龙湾区委统战部高度重视,及时向区委常委会作了专题汇报,并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迅速组织学习贯彻会议精神。

  一是及时学习传达会议精神。4月11日,召开部机关学习会,组织机关干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并结合龙湾统战工作实际,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推进龙湾统战工作”大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4月15日,举办全区统战干部培训班,邀请专家授课,使广大统战干部,加深对统战工作的理解和认识,明确工作职责,提高做好统战工作的信心和能力。

  二是围绕大局,助推科学发展。组织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课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活动,多提有价值、有份量的意见和建议,多献求真务实之策,为促进经济发展服务;积极发挥区工商联的作用,认真做好对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引导工作,支持和帮助非公有制企业做大做强,在保增长,促转型中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开展“台、侨资企业走访服务活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推进企业转型升级。

  三是加强基层统战工作,夯实基层基础。按照“有创新、有特色、有推广价值”的目标要求,深化基层统战示范单位创建活动,不断拓展基层统战工作领域;加强基层统战组织建设,力争年内达到基层商会全覆盖,新成立1至2个基层侨联组织。四是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制,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硬化和量化,明确责任主体、工作标准和完成时限,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去落实。强化督查和考核机制,健全考核机制和奖惩机制,提高统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形成统战系统想干事、肯干事、干成事的良好风气。深化“五型机关”创建活动,提高工作效率,树立统战机关和统战干部的良好形象。 (龙湾区委统战部)

 
稿源: 温州统战网       
 
联系我们:0086-577-88968955 温州市行政管理中心1439室 投稿箱:wztzw@126.com
Copyright (C) 2008 Wztz.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统战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