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工商联五届六次执委会议提出:发挥服务作用 强推科学发展
第二届瓯越“三月三”畲族风情节在文成举行
陈作荣部长出席海内外温商(上海)恳谈会
鹿城区统战系统到泰顺开展结对帮扶民族村工作
瓯海区委统战部开展统战林养护活动
龙湾区委统战部多措并举推进内外龙湾人互动
2011年苍南县工商联着力做好十件重点工作
苍南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胡长虹:真联系、真落实
乐清市委常委会七点意见加强工商联工作
我市7个民主党派市委会完成届末考核暨换届动员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温州统战网 > 各县动态 > 洞头 正文

洞头县委统战部贯彻落实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http://www.wztz.org.cn   2009年04月30日 11:01
 

  洞头县委统战部在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后,立即召开部务会议进行研究,学习传达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制定了具体贯彻意见,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一、多方面分层次,学习传达会议精神

  分别组织召开各种会议学习传达,召集统战系统机关干部进行传达,并结合实际认真讨论。组织党外人士和工商联人士学习会,并在全县统战工作例会上对各部务成员、乡镇统战委员进行学习传达并座谈。重点学习了市委书记邵占维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作荣所作的工作报告。

  二、注重结合,实施“三大”行动

  结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围绕县委中心工作,以“凝心聚力,构建和谐,助推发展”为主载体,实施“三大行动”,推动统战工作的科学发展。一是实施“助推”行动。围绕县委中心,服务发展大局,成立洞头商人联谊会,为在外洞头商人搭建交流联谊、回乡创业、服务家乡的平台。走进工商联企业、侨资企业,做好服务工作,帮助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抓住海峡两岸“三通”契机,推出洞头、台湾“双屏共赢”旅游项目对接。牵线做好洞头在外科研人员、海外留学生的科研成果回流、智力对接等活动,服务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二是实施“和谐”行动。积极抓好和谐宗教寺观教堂创建工作,巩固好宗教场所稳定和谐。积极引导宗教在和谐社会构建中发挥作用,做好信教群众工作,为该县的慈善公益事业、重点工程建设、和谐社会创建等多做奉献。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履行社会责任,推进“反哺工程”和光彩事业。三是实施“关爱”行动。联系引导无党派代表,宗教界、新社会阶层代表,海外华侨、侨胞等人士服务社会,关注贫困群众和弱势群体,并逐步建立起统战成员扶贫帮困的长效机制,推动民生工程发展。

  三、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统战工作水平

  以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加强统战机关内部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继续深化机关作风建设,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坚持行之有效的统战例会制度,密切统战系统各单位的工作协同与合作,努力营造大统战的工作格局。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统一战线服务科学发展和实现自身科学发展的水平。(洞头县委统战部)

 
稿源: 温州统战网       
 
联系我们:0086-577-88968955 温州市行政管理中心1439室 投稿箱:wztzw@126.com
Copyright (C) 2008 Wztz.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统战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