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温州同乡会换届庆典在马德里举行
永嘉县积极开展城市少数民族调查
市委统战部到泰顺县雅阳镇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陈作荣部长到鹿城区调研工商联工作
民建省委会副主委郭吉丰赴平阳开展灾后慰问
洞头县委统战部召开学习实践活动群众满意度测评会
海外华校的华文教师考察楠溪江古村落
香港温州同乡会向泰顺捐10万元
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捐款10万元赈灾
文成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章寿禹对该县侨联工作提出“三个四”要求
您当前的位置 :温州统战网 > 统战时讯 正文

温州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统战工作研究中心召开年会

http://www.wztz.org.cn   2009年08月21日 10:45
 

  8月20日,温州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统战工作研究中心召开年会,总结回顾了前两年的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会议由市委常委、副市长、统战部长陈作荣主持,研究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研究中心副主任潘一新汇报了研究中心近两年来的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研究中心下阶段的研究方向及研究重点展开了热烈而深刻的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最后,市委常委、副市长、统战部长陈作荣充分肯定了研究中心近两年来的工作并就如何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当前,非公有制经济在整个经济社会中所占的比重越来越重,随之非公经济人士在经济和政治领域的影响也会越来越明显,做好这两方面的研究对整个统战理论研究来说至关重要。他要求,要发挥出我市非公经济统战资源丰富的优势,树立信心,争取拿出更多更好的理论研究成果。突出抓好四方面工作:一要选定课题。要紧紧围绕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健康成长,选定研究课题,并深入研究经济社会转型时期非公有制经济统战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每个研究员力争每年拿出一个研究成果。二要提高质量。研究要有一定的质量。这几年来研究中心陆续做出了一些有水平的课题,里面不乏有借鉴意义的基础数据,研究中心工作人员要注意对这些基础数据的收集积累,为研究员做好调查研究提供技术平台。三要应用成果。研究的最终目的在于应用、实践,从而推动“两个健康”发展。研究中心每年要对每个研究员的调研成果汇编成册,或是出版发行,扩大影响;要积极推动研究成果的应用,通过论文交流会等形式,把研究成果转变为可操作性的东西,作为指导各级党委、政府决策的重要依据,推动发展。四要增强活力。通过继续发展壮大特聘研究员队伍、组织一些考察活动、开展定期交流等方式,增强研究中心的活力。

  温州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统战工作研究中心成立于2005年9月,中心自成立以来积极针对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多项理论研究成果获中央、省市的表彰和肯定。中心现有研究员14名,分别来自各大高校、科研机构及企业。(宣调处)

 
稿源: 温州统战网       
 
联系我们:0086-577-88968955 温州市行政管理中心1439室 投稿箱:wztzw@126.com
Copyright (C) 2008 Wztz.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统战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