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温州同乡会换届庆典在马德里举行
永嘉县积极开展城市少数民族调查
市委统战部到泰顺县雅阳镇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陈作荣部长到鹿城区调研工商联工作
民建省委会副主委郭吉丰赴平阳开展灾后慰问
洞头县委统战部召开学习实践活动群众满意度测评会
海外华校的华文教师考察楠溪江古村落
香港温州同乡会向泰顺捐10万元
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捐款10万元赈灾
文成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章寿禹对该县侨联工作提出“三个四”要求
您当前的位置 :温州统战网 > 统战时讯 正文

文成县玉壶镇四项举措强化统战工作

http://www.wztz.org.cn   2009年08月21日 10:48
 

  一是成立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及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其余班子成员担任成员,切实加强了对镇统战工作的领导和监督。

  二是制定统战工作计划。年初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内容包括召开华侨联谊座谈会、学习上级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宗教界人士学习宗教政策、举办村级侨联骨干培训班、落实少数民族扶贫迁村工作、吸收优秀个体户入党、走访慰问年老体弱的归侨等。年终,要求对全镇统战工作实行检查并总结评估,保证圆满完成统战工作。

  三是加强基层统战网络建设。在镇里配备1名专职统战干事,18个行政村各落实1名支部委员兼任统战联络员,切实将统战工作网络延伸到最基层。统战专职干事和村统战联络员的日常工作指导和监督由镇统战委员直接负责。

  四是实行领导干部联系党外人士和宗教活动场所制度。由主要领导直接联系该镇的中央、省政协及侨联委员顾问、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著名侨领、侨眷及有关宗教活动场所,不断巩固和壮大统一战线,为保持社会持续和谐稳定争取广泛的力量支持。(中共文成县委统战部)

 
稿源: 温州统战网       
 
联系我们:0086-577-88968955 温州市行政管理中心1439室 投稿箱:wztzw@126.com
Copyright (C) 2008 Wztz.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统战版权所有